川普:若中方不正確對待美國 我肯定讓美中脫鉤(圖)

發表:2020-08-23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Brendan Smialowski / 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在媒體專訪中指出,若中方無法正確對待美國,美國有可能與中國經濟脫鉤。(圖片來源: Brendan Smialowski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媒體專訪中指出,若中方無法正確對待美國,美國將與中國經濟脫鉤

川普是在福克斯新聞專訪中透露了這項信息,專訪將在當地時間週日(8月23日)播出。

在一段摘錄視頻中,川普最初告訴記者「我們不必與中國做生意」,接著川普提起脫鉤。他說:「好吧,如果他們不正確對待我們,我肯定,我肯定會這麼做(和中國經濟脫鉤)。」

在川普總統的帶領下,美國和中國打了一場接近兩年的貿易戰。今年1月,美中籤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本來雙方計畫開展第二階段的談判,可是緊接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並演變成至今導致全球多國兩千多萬人感染、超過80萬人喪生的世紀大瘟疫。

川普政府多次譴責北京隱瞞疫情信息,導致本可以控制下來的疫情全面失控。川普也因此透露,不會再展開第二階段的貿易談判。上週,川普還親口證實,是他叫停了兩國高官欲檢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執行情況的視訊會議。

6月,川普也曾在一條推文中說:「在各種情況下,美國絕對都保留了與中國完全脫鉤的選項。」

川普也多次透露,他對北京感到「非常不滿」。

川普:中共毀了美國的經濟奇蹟

較早前,川普總統也批評中共將他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所打造的經濟奇蹟毀於一旦,現在被逼從頭做起。

「我們(美國人民)之前一起做的事情,簡直就是一個經濟奇蹟。」他說:「現在我們卻必須重做……我們曾打造了世界歷史上(疫情爆發之前)最偉大的經濟,但現在我必須再做一次。」

此前,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於6月底曾表示,如果美國公司無法在中國經濟中擁有公平競爭的環境,或導致美中經濟脫鉤。

他說,如果美中能在公平情況下與中國競爭,這對美國企業而言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中國擁有龐大的中產階級。可是,若兩國不能公平競爭,那經濟脫鉤將會持續。

美國現今至少有58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至少18萬人不治。除了疫情外,美中從去年的貿易戰到今年香港《國安法》、互相驅逐記者、互關領事館、封殺華為、禁止TikTok和微信等事件,兩國關係降至40年來最低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日發表「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說,專家和媒體分析稱,這場演講意味著美中關係正式結束,美國正式宣告雙方進入敵對關係。

若脫鉤成為事實,全球將密切關注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分離」對兩國和世界造成的影響。

中國問題專家何清漣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海外經濟市場嚴重萎縮,絕大部分訂單被迫取消。這時,「北京才意識到情況不妙:沒有海外市場這些綠葉幫扶,中國經濟無法一枝獨秀。」

何也說:「四十餘年的改革開放,中國早就成了一個經濟對外依存度極高的國度。一旦驟然失去,意味著中國經濟瀕臨破產邊緣。」

疫情爆發後,美國一直想要把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生產鏈帶回美國,把失去的工作機會爭取回來。可以預見,脫鉤將對美國和世界高度依賴的中國經濟,造成致命的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