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中國人?港人廣告神秘數字89.64戳北京痛處(圖)

發表:2020-08-25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香港人拒當中國人,並以神秘數字89.64登廣告
在美香港人拒當中國人,並以神秘數字89.64登廣告。(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近日,港人團體於美國舊金山、洛杉磯及紐約三大城市買了大型廣告看板,其主要呼籲在人口普查時要填寫「香港人」而不是「中國人」。其中還一個看板以89.64來暗指天安門事件,讓網友稱讚真有創意。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此塊長25英尺和寬16英尺的大型電子看板,是立於舊金山灣區的高速公路旁,廣告商網站表示,這塊電子螢幕每天能夠向30萬的矽谷高科技通勤人口傳達訊息。

從表面上來,該廣告主視覺看似一題數學習題,有兩條直線畫出一個角度,而數字標示為89.64度。文案寫著:「看起來像直角(right angle),事實上並不是。填寫香港人(Hongkonger),而不是中國人(Chinese)。」

廣告上使用了英語和粵語兩個語言的雙關語,而89.64這數字是象徵著1989年6月4日所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在社群網站上有網友解釋稱,「角度」以粵語念起來好像是「國度」,而這89.64度角乍看之下,像是一個直角或正確的角度(國度),不過卻是錯誤的。透過這個電子看板來表達,「看起來像是中國人,可是實際上是香港人」。

美國政府每10年都會進行全國人口普查。自從3月起,在美港人團體We The Hongkongers推動一件事,即是2020年人口普查在問卷的種族一欄上,能夠填寫「香港人」,希望藉此來塑造和強化香港人的身分認同。而在美國官方調查中,能夠凸顯「香港人」這個族裔的官方數字。

該活動在募資網站上籌到了3萬4,522美元(大約新台幣102萬元),以做為宣傳經費。

據港人團體估計,大約有20萬港人居住在美國,可是從來沒有以「香港人」的名義出現於官方數字上,而將他們歸在華人或其他亞洲人。港人團體稱,人口普查的結果,將會攸關美國政策和資源分配。因此,呼籲港人能夠填寫「香港人」。

由香港留學生許穎婷所拍攝的倡導影片中,就以台美人(台灣裔美國人)來推動的填寫「台灣人」(Taiwanese)成功案例當成範例。2010年填寫「台灣人」數字已經增加了65%,這顯示有21萬台灣人居住在美國。

美國的2020年人口普查,自從3月下旬開始,要求居民們利用網路、郵寄或電話的方式來完成問卷,依照時程原本應該要進入尾聲了,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這項統計工作延至9月30日止。

近日推出「填寫香港人」運動的大型廣告看板頗具催票意味,其實除了在舊金山秀出的89.64這個具象徵意義的數字,在洛杉磯的看板則以「雨傘」當主題,凸顯出香港人頭戴安全帽與防毒面具、撐雨傘,號召革命及追求自由的意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