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 烏魯木齊公開領導人電話「撫民心」意外露餡?(圖)

發表:2020-08-25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烏魯木齊政府25日公佈了當地官員的電話,民間對此議論紛紛。(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新疆官方網站)

【看中國2020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呈現反彈趨勢,其中新疆的烏魯木齊更一度出現大量確診病例。為安撫民心,烏魯木齊政府25日公佈了當地市、區(縣)黨政主要領導人的電話號碼,稱可「隨時撥打電話反映困難」。民間對此議論紛紛,有記者撥打市長電話號碼詢問當地疫情,結果市長聽聞匆匆掛掉電話。

烏魯木齊晚報》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官方網站25日公佈了抗疫新措施。最新措施是由烏魯木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佈,目的是在疫情「處於最吃緊」情況下,「切實解決廣大市民群眾遇到的各種困難」。

這份電話名單除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13899811033、烏魯木齊市長牙生·司地克15099100218外,還包括各區書記及區長。有關方面還承諾,當地各族群眾可「隨時撥打電話」反映困難訴求,他們將「竭盡全力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

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在微博展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烏魯木齊市長的電話可打通,但是是市長秘書接聽。也有網友跟帖提醒,「大家要這樣來看:應該是新辦的號碼,過3個月就會空號了。並且理記接電話的都不是本人,而是秘書,把你們的訴求已經記下來了。然後就這樣了……你還想怎樣?因為大家的訴求滿足是需要成本的…… ​」

烏魯木齊 新疆
許多網友在微博展開熱烈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還有不少網友留言,「老套路了,沒有任何文件,全靠電話辦事​」「拓寬渠道角度來說,這是不是意味著已有很多渠道是擺設?是不是意味著很多部門可以撤了?一天24個小時,這些負責人能接幾個電話,能處理大多數人的問題?這是不是就意味著過去很多工作沒做好? 」「新疆不是只有烏魯木齊吧?別的地州呢? 」「一個多月了,開始做樣子了! ​」「裝啥呢,現在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就算公佈電話又怎麼樣,還不是做做樣子​。」

烏魯木齊 疫情
許多網友在微博展開熱烈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隨後,《蘋果日報》報導指出,目前烏魯木齊市多名領導人,包括米東區區長王貴勇、經開區(頭屯河區)區長張峻祥等的電話,均因線路繁忙而無法接通;至於烏魯木齊縣縣長冶海龍,曾一度接聽電話,但聽到是來自香港的《蘋果日報》記者、詢問當地疫情時,對方沉默數秒後說聽不楚清,便匆匆掛斷電話。

事實上,新疆近期抗疫政策引發不小爭議。稍早曾傳出疫情重災區烏魯木齊,許多民眾長時間被封在家中不讓出門,有人因出門被靠手銬、綁在大門外示眾。8月22日更傳出一段影片,顯示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有數十個在高樓的民眾,在窗邊絕望吶喊。有人因無處投訴,只能在官媒《人民日報》留言區披露,他已經做了3次核酸檢測,但社區保安就是不讓他離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