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TikTok接近達成出售美加澳新業務協議(圖)

發表:2020-08-28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導:TikTok接近達成出售美加澳新業務協議
TikTok標識。(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TikTok首席執行官凱文.梅耶爾(Kevin Mayer)星期三(8月26日)辭職。白宮認為這個中國公司擁有的視頻平臺在美國構成安全威脅並下達了禁令,TikTok則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梅耶爾是在這一背景下辭職的。另有報導說,TikTok已接近達成出售其在美加澳新業務的交易,交易額有可能在200億到300億美元的範圍。

梅耶爾宣布辭職的幾天前,該公司針對美國政府提起了訴訟,否認該社交媒體應用是刺探美國公民隱私工具的指稱。

梅耶爾原為迪斯尼高管,他在今年5月加入了TikTok。他在寫給員工的信中說,在近幾週「政治環境急劇變化」之後,他做出了辭職的決定。

他說:「我明白,由於美國政府推動出售美國業務的結果,我當初簽字同意所發揮的作用,包括在全球經營TikTok,將會有很大的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8月6日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TikTok,除非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在90天內將其美國業務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

總部在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雷蒙德的電腦軟體公司微軟(Microsoft)已經證實正在談判收購TikTok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的業務。彭博通訊社已報導說,總部在美國西部的加利福尼亞州雷德伍德市的科技巨頭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也在考慮洽購TikTok。

總部在阿肯色州本頓維爾的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證實願與微軟合作購買TikTok。

CNBC星期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TikTok正在接近達成出售在美加澳新的業務的協議,最早在下星期就有可能宣布,交易額可能會在200億到300億美元的範圍,買家還未選定,仍在與甲骨文和微軟談判。

TikTok在訴訟中爭辯說,川普的行政命令是濫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因為TikTok並不是「異常和特殊的威脅」。

TikTok提供短視頻分享平臺,它與中國境內的抖音同屬總部在北京的字節跳動公司,並共享一個標識,但兩個平臺並不相通。自從2017年推出後,TikTok已成為風靡世界的平臺,在全球有幾億用戶,很多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

美國官員擔憂TikTok有可能構成安全威脅,擔心該公司可能會與中國政府分享數據。然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已表示不會與中國政府分享用戶數據,並堅稱該公司只在美國和新加坡儲存美國用戶的數據。

在川普政府頒布行政命令之前,一些美國議員已經呼籲對TikTok採取措施,以保護國家安全、個人隱私並阻擊中國共產黨政治宣傳和言論審查。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星期三投書說,無論是微軟或是其它美國公司收購TikTok,川普政府限制TikTok的行政命令都是受歡迎的舉措,不過這些決定仍不足以應對未來還會出現的風險。魯比奧呼籲美國決策者採取更廣泛的措施來保護數據和國家安全。

魯比奧說,他將提出法案為具有高安全風險的外國企業所推出的應用程序制定一套完整規範,同時提高民眾在使用這些應用程序時的警示系統。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