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美國禁令 字節跳動要求TikTok制定關閉業務應急措施(圖)

發表:2020-08-28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人士透露,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於週四指示TikTok工程師,為關閉美國業務制定應急措施。(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消息人士透露,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於週四指示TikTok工程師,為關閉美國業務制定應急措施。(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本週四(8月28日)獨家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於週四指示TikTok工程師,為關閉美國業務制定應急措施。

短視頻應用程序TikTok於全球大流行,據知美國每月有1億活躍用戶。不過,基於個人數據安全隱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令TikTok將美國的業務出售或停止運營,出售業務期限定為今年9月15日。

《路透社》指出,消息人士也表示,微軟公司(Microsoft)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正互相競爭收購TikTok,預計位元組跳動最快將在本週五選擇競標者,併進行獨家談判。

消息人士:為關閉TikTok業務做準備

8月6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管轄範圍內的個人或實體,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預計於今年9月20日生效。

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儘管TikTok已針對這項命令,於本週一(8月24日)提出訴訟,不過有可能9月中旬仍未與收購方達成協議,因此,TikTok正在為必須關閉的可能性準備應對措施。消息人士也補充,TikTok希望任何關閉都只是暫時性。

消息人士表示,TikTok的出售必須獲得美中兩國的批准。而且,TikTok的關閉事件是為其全球業務做準備,以避免兩國中的任何一個國家阻攔任何交易。

《路透社》說,消息人士表示,位元組跳動本週在一份備忘錄中,指示TikTok工程師擬定在美國關閉此應用程序的計畫。

據一名消息人士補充,字節跳動同時也為TikTok的美國僱員和供應商們制定單獨計畫,以便在TikTok關閉時獲得補償。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關閉事件的不確定性,TikTok已凍結美國大部分的空缺職位招聘,僅招募了計畫招聘的5%僱員。

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將關閉準備工作視為一項備份計畫,並正在努力達成一項協議,以確保TikTok不受到干擾地繼續在美國運營。

以上的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為TikTok的關閉準備工作乃屬機密。不過,字節跳動沒有針對這項消息立即做出回應。

字節跳動於2017年推出TikTok,業務遍及法國、韓國、印度尼西亞、俄羅斯以及巴西等國家。截至今年4月,TikTok在全球的下載量達至20億次。

沃爾瑪與微軟聯手競購TikTok

據《路透社》本週三(8月27日)報導,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Inc.)宣布,將與微軟聯手收購TikTok。

《路透社》表示,沃爾瑪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有信心,沃爾瑪和微軟的合作夥伴關係,不僅將滿足美國TikTok用戶的期望,並可同時滿足美國政府監管機構的疑慮。」

沃爾瑪也稱讚,TikTok將電子商務和廣告功能整合至其他市場中,並表示三方的合作關係,可以將這種整合帶到美國。

據瞭解,沃爾瑪的股票也因為此項收購計畫而上漲了6%。

據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一直在談判出售TikTok在北美、澳大利亞以及紐西蘭的業務,價值可能介於250億至300億美元之間。

此外,在沃爾瑪宣布加入競購行列前的數小時,TikTok首席執行官凱文‧梅耶爾(Kevin Mayer)已宣布辭職。他曾擔任迪士尼(Disney)高級主管,於今年6月1日擔任TikTok首席執行官,至今僅三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