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死亡中國士兵墓碑曝光泄密?官方轉發後急刪(組圖)

發表:2020-08-29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7月10日,中印士兵站在印度和中國之間古老的納圖拉邊境過境點。
2008年7月10日,中印士兵站在印度和中國之間古老的納圖拉邊境過境點。(圖片來源:DIPTENDU DUT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中印軍隊6月15日曾在具爭議的加勒萬河谷發生武裝衝突。印度軍方旋即公布20名軍人陣亡的消息,但對於中共軍隊的死亡人數,中方一直諱莫如深。有網友曝光一張墓碑照片,顯示屬於一名死於這場衝突的中方士兵。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也轉發照片並悼念「烈士」,但之後官方急刪帖文,讓網友傻眼。

據網友28日在推特發布的圖片顯示,有微博用戶發布一張墓碑照片,上邊記錄著陣亡軍人的名字是陳祥榕,生前隸屬六九三一六部隊,福建屏南人,2001年12月出生,2020年6月在對印邊防鬥爭中犧牲。

微博截圖顯示,發照片的微博用戶收到回覆要求刪除照片,理由是:「這件事關乎國家安全,您發的微博已經有家屬看到了,希望您刪掉,不要讓他們再一次難過了」。

而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的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一度轉發這張照片,並撰文哀悼。不過之後急刪帖文、撤下照片,讓網友傻眼。至今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仍未回應此事。

中印衝突死亡中國士兵墓碑曝光泄密?官方轉發後急刪
「中國長安網」一度轉發這張照片,並撰文哀悼。不過之後急刪帖文、撤下照片,讓網友傻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在中印邊境6月15日爆嚴重衝突後,中共官方一直拒絕透露有多少中共軍人喪生。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發文稱,中方也有人傷亡。大陸網上帖文則指中共軍隊在這場衝突中有5人死亡、11人受傷,但帖文後來遭網管刪除。

而據印度新德里新聞社ANI引述消息稱,本次衝突造成43名中共軍方人員死亡和重傷。中央社6月20日援引《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稱,中共部隊指揮官和副指揮官也在衝突中喪生。

親北京背景的香港《南華早報》援引印度媒體披露此次中印邊界流血衝突造成中方傷亡人數約在35人至43人之間。報導引述一名中共軍隊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對軍事傷亡「非常敏感」,所有數字都必須經過習近平批准。

6月18日,印度為20名殉國的將士舉行隆重葬禮,數以萬計的民眾在現場送葬。當印度為士兵舉行葬禮的視頻在網上傳出後,引來眾多中國網友圍觀。網友紛紛表示:「印度死的是戰士,英雄,國葬。中國死的是牲口,韭菜嗎,連個數字都沒通告」;「印度死的是軍人,中共死的是炮灰」;「黨衛軍死了,還得悄悄地,別讓百姓知道,私底下加多幾塊錢給你」……

6月23日,推特傳出:在中印前線陣亡的中方士兵家屬被告知只能悄悄下葬。消息說,湘潭籍陣亡士兵王少白所在鄉政府接到縣人武部胡軼飛政委的電話,告知軍委下達命令通知不得大辦迎接英雄英魂回家的活動,葬禮必須保密進行。但烈士撫恤金和烈屬標準會從優。

這則消息未能從官方獲得證實。但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早前有報導說,印度國葬死亡官兵,而毛澤東家鄉死亡的軍人追悼會卻只能偷偷摸摸進行,家屬不滿。

據報,6月15日中印邊界發生衝突,毛澤東及彭德懷家鄉湘潭縣的一名剛入伍一年多的「優秀青年」死亡。鄉政府原來準備發動數百學生迎接骨灰,結果被告知需秘密進行,絕對不可聲張。一年多前鄉里是敲鑼打鼓送他去當兵「保家衛國」,結果「為國犧牲」了,連追悼會都要秘密低調進行,家屬及鄉親憤憤不平。

中共海外黨媒《多維網》7月6日也曾報導一名死亡的軍人名叫刁勇博,當兵8年,曾參加過中俄聯合軍演並執行過多次重大任務,於6月14日因公死亡,疑在中印兩軍衝突中死亡。

對於中共一直不肯公布士兵陣亡情況,法廣發文批評說: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高高在上地表示,中方不希望兩國人民對傷亡人數進行比較,以免引發公眾情緒;而印度的公眾情緒憤怒到極點,因為印度絲毫沒有隱瞞,死亡人數,名單,過程,全都很詳細地公布出來,那麼,如果說中國官方或者中國官媒還在擔心「爆發公眾情緒」的話,網路上已有不少中國人在質問,難道中國軍人的命就不是命嗎,印度可以為被打死的軍人舉行國葬,中國為什麼連自己的士兵死傷的名單都不能公布?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說,秘而不宣,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在中共那裡,少有幾個數字不算國家機密。因此該不該公布、公布多少,都要經過當局和政府的權衡、政治的考量。

胡平說,這次中方到底有多少傷亡,這本來是國際慣例應該公布的。但是現在都沒有公布,那當然是出於政治上的考慮,這點毫無疑問。但這也是在提醒大家,就算哪天它公布了,那個數字也是按照政治需要公布的。靠不靠得住,也大有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