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啟動全球裁員 遣散費超3.5億美元

發表:2020-08-29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當地時間8月28日,可口可樂公司宣布了一項員工重組計畫,其中包括全球範圍內的裁員

將向符合條件的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方案,希望藉此阻止隨後出現的非自願裁員;首先將向2017年9月1日前,在美國、加拿大和波多黎各入職的大約4000名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方案。

計畫將相關運營部門的數量從17個縮減至9個,除了專注於更受歡迎的可口可樂系列飲料、運動飲料、咖啡和茶飲外,還希望在其他品類中進行擴展,例如蘇打水和植物基飲料。

公司也在尋求在海外業務部門採取類似行動,但全球風投業務和瓶裝事業部的結構保持不變。

此輪裁員將產生約3.5億美元-5.5億美元的遣散費。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口可樂共擁有8.62萬名員工,其中1.01萬名位於美國。

二季度營收創25年來最大季度降幅 中國市場業績表現亮眼

受疫情影響,可口可樂公司業績出現大幅下滑。

美東時間7月21日,可口可樂公司發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可口可樂二季度營收為71.50億美元,與市場預期持平,同比下降28%,創25年來最大季度降幅;淨利潤為17.8億美元,同比下降33%;每股收益為0.41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0.40美元,同比下降32%。

財報指出,業績下滑主要是由於在二季度疫情爆發期間,全球多個國家均採取了封鎖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包括關閉餐館、劇院以及體育賽事等,因此導致家庭外消費場景(away-from-home)的銷售收入受到較大影響。

可口可樂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詹鯤傑(James Quincey)表示,公司認為第二季度可能是今年最具挑戰性的季度。

可口可樂公司還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帶來較大不確定性,公司暫不提供全年業績指引。

相比全球業績下滑的頹勢,可口可樂中國市場業績表現亮眼。

財報指出,汽水品類第二季度在中國市場增長14%,並一部分抵消了亞洲地區整體業務的下滑。在飲料業務上,可口可樂品牌在中國市場表現最強勁,零糖可樂銷量顯著提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