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易口臭的原因找到了 2個因素最常見(組圖)

發表:2020-08-30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後易口臭的原因找到了2個因素最常見
通過正確的方式可以積極改善口臭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很多人在說話時,口腔總是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如此一來,就會導致很多尷尬的場面。但導致口臭明顯的原因多種多樣,除了口腔健康環境被破壞、不注意飲食之外,還可能是某些疾病在發展。

如果沒有找出口臭的來源是什麼,任由口臭情況持續,身體又存在健康問題沒有重視,有可能在持續發展的過程中還引發其他不良症狀。等到身體的疾病嚴重,身體健康沒有保障了。尤其是45歲後,更容易有口臭,所以要瞭解口臭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並且,還要通過正確的方式來積極改善。

45歲之後總是口臭,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1、出現糖尿病

到了45歲之後總是口臭,要檢查自己的血糖是否明顯升高。不少人沒有穩定控制個人血糖,在上了年紀之後又出現了胰島素分泌量減少。若是出現胰島素生物功能下降情況,也會因為血糖的不斷升高而誘發併發症。

另外,糖尿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引發酮症酸中毒,身體產生的酮體增多,同樣會讓口腔散發出難聞氣味,這種難聞氣味類似爛蘋果的氣味。身體有這種特殊的口臭表現,不要輕易忽視,要通過檢查血糖瞭解血糖升高的幅度才能對症治療。否則持續的糖尿病發展不僅容易讓口腔散發出難聞氣味,其他重要的組織、臟器都會受累而導致併發症出現。

2、肝臟病變

45歲之後容易有口臭,不要忽略了肝臟疾病。
45歲之後容易有口臭,不要忽略了肝臟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5歲之後容易有口臭,不要忽略了肝臟疾病。肝臟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功能下降,特別是那些平時大量喝酒,總是熬夜,用藥不規範又愛情緒波動的人,受到這些不良因素的影響肝臟可能會不堪重負。肝臟一旦發生了病變,在發展過程中病人明顯的症狀就是口腔有難聞氣味。

因為肝臟保持功能正常,可以將體內毒素排泄出體外,而且消化系統保持功能良好,不會有腸道產生很多氨類物質的情況。很多人卻因為肝臟病變的持續發展導致身體產生的氨類物質多,這些氨類物質也會隨著口腔散發出來,因此會有明顯的口臭特點。如果病人還伴隨著黃疸、肝區疼痛、消化不良等肝臟疾病特徵需要警惕。

總之,出現口臭情況,就需要瞭解原因之後積極改善。另外,平時還要注意口腔的護理,一旦有口腔衛生問題,可以通過刷牙、漱口等方式來去除口腔的食物殘渣,抑制口腔細菌。如果病人已經出現了牙結石導致口腔難聞氣味明顯,可以通過定期潔牙的方式去除口腔的牙結石,都是讓口氣保持清新的關鍵。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