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稱業績增長遭網民吐槽 鴻蒙OS推出無期 (圖)

發表:2020-08-3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鴻蒙 美國 晶元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鴻蒙OS使用在手機上的時間點今年無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日前,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發布上半年財報,稱上半年實現營收與淨利潤雙增長。而面對晶元絕境,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近日表示,鴻蒙OS使用在手機上的時間點今年無望,明年有可能。另有消息說,因美國禁令,華為的電視及物聯網設備也受到影響,大幅削減零部件訂單。

8月28日,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下稱華為)在銀行間市場發布上半年財報。2020年上半年,華為共實現營業收入450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3.67%;淨利潤431億元,同比增長23.49%。

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華為營業收入為1806億元,同比增長2%;淨利潤133.47億元,同比下降7.57%;不過步入二季度,二季度盈利能力迅速提升,實現營業收入為2701億元,環比增長49.55%,淨利潤297.53億元,環比增長122.91%。

有網友好奇的問:「華為不是沒有上市嗎?為什麼還要披露財務數據呢?」有人回覆說:「鵝毛的手段你能理解你就是他們一員了。」

更多網友的評論則笑稱,早知道打壓的越厲害業績增長越快,應該早點求著美國打壓呀。「讓別的國家也排著隊來打壓吧!」

美國當地時間8月17日,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官網分別發表聲明,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獲取美國技術的限制,立即生效,並將華為在全球21個國家/地區的38家子公司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黑名單)。此舉旨在限制華為對商用晶元的獲取,包括由外國公司製造、但使用美國軟體或技術的晶元,

自2019年5月華為首次被列入實體清單至今,總計已有152家華為子公司上榜。

在2020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大考下的中國企業」在青島召開。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會上談到美國持續升級對華為晶元供應的封殺,華為將如何應對的問題時說,「我們正在想辦法」。

對於之前炒得熱熱鬧鬧的鴻蒙OS,到底何時能使用在手機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今年先不發布這個計畫,明年有可能。

華為曾稱,鴻蒙系統將於今年 9 月舉行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發布 2.0 版本,將打通PC、手錶和車機等產品終端。

之前有一句打油詩在數碼圈傳播甚廣:「鴻蒙鴻蒙,連哄帶蒙。」意在嘲諷鴻蒙系統只見其聲,不見其物。果然,華為又一次讓所謂的「愛國粉」失望了。

IT之家8月28日消息說, 據Digitimes報導,業內人士透露,由於美國貿易禁令限制華為獲得半導體零部件,也影響到了其除晶元和智能手機以外的其他業務部門,華為已經將用於電視生產的零部件訂單減少了 30%∼40%。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無法獲得足夠的電視生產用相關半導體元件供應,華為被迫削減電視元件訂單。另外,華為還制定了一項政策,將其產品範圍擴大到智能手機之外,包括PC、平板電腦、電視、智能音箱、智能眼鏡、智能可穿戴設備和其他物聯網設備。

消息人士稱,華為從2019年開始提供榮耀品牌的電視和華為品牌的智能顯示產品,使用京東方科技和中星光電科技(CSOT)的液晶面板,主要是55和 65英吋的型號,同時將電視機的生產外包給京東方子公司。

消息人士評論稱,如果華為不能解決相關半導體元器件的供應問題,華為的電視業務將在 2021 年被進一步削弱。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