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直升飛機頻繁低飛 噪音擾民(圖)

發表:2020-09-0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駐港部隊訓練期間,直升飛機頻繁在民居低飛,嚴重擾民
中共駐港部隊訓練期間,直升飛機頻繁在民居低飛,嚴重擾民。(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國2020年9月1日訊】中共駐港部隊擾民,據《蘋果日報》報導,多名元朗東頭選區居民投訴指,中共駐港部隊直升飛機頻繁在離東頭區僅一百多米的距離進行飛行訓練,訓練時間不但早九晚九,高峯時更一日來回十多次,帶來的噪音問題嚴重擾民,當地區議員表示,駐軍忽略了香港樓宇的高度,要求重新制定訓練路線。

元朗區議會今日(9月1日)將討論「中共駐港部隊直升機噪音及安全」,《蘋果》向東頭選區區議員林廷衞查詢,他表示上任至今一直收到附近居民投訴,指直升機經常低飛,與區內民居采葉庭和映御屋苑頂相距僅有一百多米的距離。他直言,連(飛機的)標誌都看得很清楚。林廷衞引述居民指,駐港部隊直升飛機每日「早九晚九」進行飛行訓練,高峯時更一天來回十多次,帶來的噪音問題對附近居民造成巨大滋擾,「加重(居民)心臟負荷,整天都會覺得不安全」。

今年3月中共駐港部隊的一架直升飛機在香港大欖郊野公園附近失事墜機,造成電纜塔受損、電壓驟降,當局翌日才對外公佈事件,而事故詳情仍欠奉。林廷衞指,有居民直言擔心墜機事件會再度發生,質疑若發生墜機,誰來負責。

保安局回覆區議會時力幫駐港部隊護航指,駐軍直升機有依法通報民航處,沒有違規降低高度及偏離航線現象;民航處回覆指,居民的觀察或因觀察角度、視覺差誤、附近建築物等影響等, 並表示一般而言個人難以憑在地面觀察,就可準確估計直升機實際的飛行高度,或判斷直升機是否符合上述的飛行高度要求。

林廷衞表示,民航處並沒就直升飛機飛行高度作量度,惟民航處僅參考駐港部隊的回覆報告。他指居民的訴求相當簡單,只希望直升機訓練重新制定路線,避開民居。對於民航處所指,截至今年8月中,共接獲9宗元朗居民就直升飛機噪音的投訴,而去年則高達58宗投訴,林相信,投訴次數大幅下降表示市民已經不作希望,對民航處為駐港部隊護航感到失望。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