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惠雙贏!美台將啟動高階經濟對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9-01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臺灣
近年來台美關係持續升溫。資料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在明年初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8月31日也宣布,將啟動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全面探討美臺經濟關係。對此,總統府表示,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臺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期盼讓臺灣能夠更進一步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中央社消息,美國在臺協會(AIT)31日稱讚臺灣採取重要舉措,落實對美國豬肉和牛肉的市場准入承諾,證明臺灣是可靠的貿易夥伴,美臺經濟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AIT表示,助理國務卿史達偉稍早宣布,美臺將舉辦「經濟與商業對話」,並由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透過新平臺深化雙邊經濟連結。

AIT說明,這場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將提供平臺,深化美臺在各項優先議題上的經濟連結,包括重新布局科技和醫療產品供應鏈、加強投資篩選和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及擴大基礎設施和能源部門的合作。

AIT也表示,這場對話將有助於開拓臺美之間新的經濟合作領域,以及加強現有的合作計畫。

AIT說,美國將臺灣視為重要的戰略夥伴,期待利用這個新平臺,為美臺的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的進展。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發表聲明,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臺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期盼未來雙方在更堅實的信任基礎上,透過此一新創的臺美經貿高階對話,以及臺美其他經貿互動平臺及管道,積極深化臺美經貿連結,創造臺美互惠雙贏,也讓臺灣更進一步能夠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委鄧振中受訪表示,臺美之間將舉辦「經濟與商業對話」,相關細節由美方公布,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是由國務院層級出面,與臺灣進行高階的經濟對話,相信這對BTA(Bilateral Trade Agreement,雙邊貿易協定)會很有幫助,有對話就會發現雙方需求是什麼,對臺灣一定會很有助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9月1日)受訪表示,臺灣對美國外銷很多,美國也是臺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如今臺美關係大大改善,昨天晚上經濟部長王美花和美國亞太助卿正式視訊對話,美方宣布未來將開啟經濟對話,會由美國國務院經濟助卿主持,這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蘇揆提及,臺灣是一個外銷導向的國家,很多產業都向政府反映,看能不能打開貿易免關稅,這次蔡總統開放政策,相信臺灣未來要加入國際經貿的協定,參與貿易談判等都會更有利。

蘇揆舉例,例如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這些成員國都有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所以臺灣不能關起門自訂標準,而不照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不然和國際經貿談判,別人也會覺得臺灣怎麼這樣,不會跟臺灣展開貿易,臺灣一定要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政府也會照顧產業和國人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