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發假訊息被國防部批低劣 學者:增加習近平壓力(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0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2日下午表示,北京當局透過陸媒持續發布假訊息,意圖製造兩岸人民衝突、引起臺海爭端的低劣手法,已造成臺灣人民的反感。
臺灣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2日下午表示,北京當局透過陸媒持續發布假訊息,意圖製造兩岸衝突、引起臺海爭端的低劣手法,已造成臺灣人民的反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日下午表示,中方近日透過陸媒持續發布假訊息,意圖製造兩岸人民衝突、引起臺海爭端的低劣手法,造成臺灣人民的反感,呼籲中方懸崖勒馬,勿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至於中方發布假消息是否要藉機引發戰爭,學者范世平表示,中方沒有能力對臺動武,但中國官媒此番說法,反倒造成習近平的壓力。

不明飛機高雄外海盤旋 疑似共軍偵察機

依據長期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日發布推文表示,有一架中國籍飛機、疑似是中國空軍的偵察機於高雄西部外海上空高度約為1萬3000英呎(3962.4公尺)處徘徊。

依「飛機守望」發布的航空圖顯示,此架不明中國籍飛機於臺海南端上空盤旋、幾乎呈現原地打轉的狀況,疑似已經逗留了一段時間,另有其它的飛機觀測者發現此種情況,更有飛機觀測者表示,此架飛機疑似在8個小時前就盤旋在此處,至於最後一次顯示的飛行呼號為OFC14333,此呼號疑似是中國空軍的偵察機,8月期間也曾發現此架飛機於臺海上空穿梭。

中方官媒智庫發布假訊息 國防部批評手法低劣

中央社報導,國防部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並提及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推特平臺與環球時報在近日分別報導美軍的偵察機於臺灣西部空域繞飛、美國軍艦疑似進到澎湖水道等4則,皆是假訊息。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於記者會上表示,北京當局試圖藉由這些假訊息來吸引國內外媒體的興趣及跟進報導,且是有計劃的混淆視聽,欲藉由網路社群具備傳播快速的特性,影響臺灣民眾之認知、引導國際輿論。

張哲平表示,總統蔡英文一直提醒,北京當局身為區域大國應該要善盡大國之責任,共同維護區域和平;北京當局不要再製造假訊息,否則會引發大家的誤判,製造意外風險。

由於美國國防部已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有媒體詢問,如何因應中方的飛彈及島嶼作戰的威脅。對此,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次長葉國輝中將表示,目前針對中方的所有動態都能夠掌握,並已經完成了各項計畫,但所有作戰都是動態,仍會密切注意,持續依照敵情做出滾動式修正。

中國官媒頻造謠美軍駐臺 范世平:讓習近平更具壓力

三立新聞網報導,學者范世平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上表示,中方不可能因美軍駐臺就動武,因為他們沒有能力。不過,美軍駐臺已經是「遲早的事情」。

范世平進一步解釋,美國2020年的國防白皮書點名,「重新建立美國海軍定期停靠高雄港」。范世平又補充,2015年4月1日美國有兩架F-18戰機因為「飛機故障」降落在臺南機場。美軍想來臺灣,能運用各種理由,像躲颱風、飛機故障都可以,將偶發事件變成慣例、變成常態,這就是要告訴北京「你遲早會習慣的!」

不過,范世平認為,若美軍真的是要長期駐軍在臺灣的話,壓力就會到了習近平身上。由於《環球時報》說得斬釘截鐵,再加上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又說現在是「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代表現在正是攻臺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如果習近平不動武,就會被譏笑膽小鬼;但開打的話,解放軍又不具實力,習近平該如何抉擇呢?

24小時備戰護家園 海軍「戰艦射飛彈」畫面曝

光是8月,共軍就執行超過10場的軍事活動,甚至還朝南海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飛彈,8月31日則是宣布9月1日上午8時到9月22日上午8時,會在渤海海域執行軍事任務,並已警告所有船隻不得駛入軍演範圍。中方一系列動作,都被解讀為警告美國意味濃厚。

由於美中臺關係近期持續升溫,不僅是中方有動作,美國海軍先前亦發布新聞稿強調「今年已經10次」按照常規途經臺灣海峽,亦直言「身為美國海軍軍艦數量最多的艦隊,第7艦隊與其它35個國家進行互動,建立促進海上安全、促進穩定和防止衝突的伙伴關係」。

面對美國、北京兩大強權,中華民國海軍艦隊今天也PO出1分44秒的影片,強調「中華民國海軍24小時守護家園,穿上軍服的那一刻,肩負保家衛國之責,不分晝夜守護百姓,為國家生存發展,時刻專注迎向挑戰是責任,為百姓安全福祉,全力備戰無所畏懼是榮譽」,該影片中更出現戰艦射飛彈畫面,從空中至水下24小時捍衛海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