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目混珠?台灣加利實名制口罩混入中國貨(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9-04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罩
台灣檢調部門查獲大量偽標MIT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八里廠涉將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改標混裝為臺製醫療口罩,總統蔡英文9月3日表示,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行為,政府絕對查辦到底,確保防疫沒有破口。

據中央社報導稱,新北市藥局藥師發現,日前收到郵局配送的實名制口罩中,有一包竟帶有中國標籤,在檢調等部門介入調查後發現,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涉嫌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

食藥署披露,現場查獲有標示「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及相關進口報單,且中國製口罩上已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部分已分裝改標為實名制醫用口罩成品。

調查還發現,今年8月間,加利八里廠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並分裝混充醫療口罩。今年3月加利也曾被發現有疑似違規狀況,由關務署查獲的一批進口口罩,上面印有「MIT」字樣,當即被要求退運。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證實,該廠商為累犯,已要求即刻停產及停止出貨,目前也發現疑有另家業者有類似情況。

食藥署則表示,查出有異常狀況的公司還有一到二家,已針對全臺口罩生產線且大量進口口罩的業者進行全面調查。

不過,加利老闆林明進晚間接受《自由時報》電話採訪時宣稱,他引進的中國安徽製口罩為工業用等級,品質較臺灣的醫療口罩還要好,防護力達到99.9%,「怎麼可以說我詐欺?」他甚至還說,「很希望被踢出口罩國家隊,因為員工加班加到受不了!」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在防疫期間為保護民眾健康,沒日沒夜的付出,所有人都無私奉獻,包括國軍在內也協助生產口罩,在這段期間形成良好防疫效果,也有很好的榮譽感,讓台灣世界揚名,但加利卻將進口的非醫用口罩混為醫用口罩,並上繳給政府,是「完全不可取的行為」。

王美花譴責,「我們覺得他做錯了,還要指責別人,還要怪東怪西」,加利讓國家隊蒙受這樣的指責,少數的害群之馬,卻害到國家隊長期的榮譽感,非常不可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披露,加利科技公司以半價取得口罩原料,因臺製醫療級口罩價值不斐,流向不明,而進口中國廉價「非醫療級」口罩,收取臺製「醫療級」口罩費用,賺取暴利。

王定宇說,「原料每斤800元,政府提供參與口罩國家隊廠商每斤400元,加利用半價從國家取得原料,每個月都用完,臺灣製醫療級口罩去向不明;然後從中國進口廉價非醫療級口罩337萬片,分裝冒充臺灣國家隊醫療級口罩,賺取暴利價差」。

王定宇質疑,如果只是想要降低工人負擔,為什麼進口「非醫療級」口罩,中國製「醫療級」就與臺灣製的有價差利益了,何況「非醫療級」。

他提到,每個月半價從政府取得口罩原料,通通用完,員工原來工作負擔沒有減少;從中國進口口罩,還要分裝混充臺灣製醫療級口罩,員工又額外增加分裝工作負擔。

王定宇說,業者做盡壞事,還要滿口仁義道德,依法嚴辦、社會唾棄是唯一的公道。

總統蔡英文3日晚間則在臉書表示,業者把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成Made in Taiwan的醫療口罩銷售,魚目混珠,嚴重影響了口罩國家隊辛苦累積的信譽。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行為,政府絕對查辦到底,確保防疫沒有破口。

蔡英文強調,如果有民眾買到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