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判死的中共副省長被打5槍 死前一小時對話曝光(圖)

發表:2020-09-04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個判死的中共副省長被打5槍死前一小時對話曝光
近日,網路曝出胡長清在刑場被打5槍才斃命,以及他死前的對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原江西副省長胡長清因受賄罪,成為中共史上首個被槍決的高級官員。近日,網路曝出胡在刑場被打5槍才斃命,以及他死前一小時對話曝光。實際上,真正讓胡惹禍上身的是一通遭竊聽的越洋電話:「共產黨的天下維持不了多久了。」「在中國,官場上人人是鬼。」

胡長清:官場上人人是鬼,沒有乾淨的

胡長清,湖南常德人,1948年出生,1985年開始仕途順遂,出任湖南省保險公司辦公室主任,1990年,調任國家稅務局任辦公室主任,幾年後又轉行國務院宗教事務管理局任副局長。1995年8月, 出任江西省省長助理,1998年1月, 胡長清出任江西副省長。

1999年8月上旬,經過半年多活動,胡長清調回北京任職。臨調走前,胡長清代表江西省政府率團赴昆明參加「昆明世博會」江西館開館儀式,期間,他又秘密地飛往廣州,操辦自己情婦的工作調動。上演了神秘「失蹤」的一幕,讓江西省主要領導層亂了方寸,慌亂中電話報告了北京。

廣東警方受命協助江西省公安廳在廣州中國大酒店1430號房間,找到睡夢中的胡長清時,發現他開房間住店和乘飛機,使用的都是假身份證,隨即報告了中共中央,後來,胡長清被中紀委人員帶回北京問話。

胡長清向中共有關部門承認了行賄、受賄、包養情婦的事實。1999年9月29日,中紀委對胡長清宣布「雙規」後,胡長清認罪悔過,幻想從輕發落,但最終未能逃過死刑

據港媒披露,胡長清被判死刑的真正原因,是他在一次與其子的通話中,表達出對中共體制的絕望,而中共安全部的特務監聽其對話後,感到事態嚴重,於是向中央作了特別匯報,錄音材料很快送到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手裡。

胡長清早為全家辦了化名身份證和因私出國的護照,準備一有風吹草動時就出國。胡長清給在美國留學的兒子的越洋電話中,毫不掩飾地對兒子說:「兒子,你在美國要好好經營,為我們作好準備。共產黨的天下維持不了多久了,我們很快要到美國來跟你一起生活。」

胡長清還對兒子說:「在中國,官場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認是鬼,都去吹牛逼。只要是縣處級以上官員,沒有一個人是乾淨的,因為乾淨的人也進不了官場 ,正是大都是鬼,所以在中國做官比外國難。」

胡長清這段錄音,後來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播放,所有成員聽完之後,江澤民立即下令對胡長清立案審查,而且還親筆批示,將胡長清判處死刑。

據中共官媒報導,胡長清賄賂案涉案金額為:索賄、受賄544萬多元人民幣,行賄8萬元,還有161萬巨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2000年2月13日至14日,中共南昌市中級法院開庭,公開審理胡長清經濟案,2月15日下午,該院一審判決胡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財產,追繳非法所得。

胡長清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3月1日中共江西省高級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報請北京最高法院覆核。最高法院覆核後,於2000年3月7日下達死刑執行命令。

胡長清被槍決前一刻仍在求生

據陸媒報導,胡長清在庭審階段,態度十分謙恭。每次發言之前或發言之後,都會說上一句「謝謝審判長」,「謝謝公訴人」或「謝謝律師」。求生的慾望使他逢人便跪地求饒。

他哀求辦案和庭審官員能給他一條生路,「放我一馬!」「我是書法家,求你們不要殺我,我就留在這裡(江西省看守所)免費給你們寫字,天天寫,每天給你們寫一幅。」

2000年3月8日早晨7點45分﹐在江西省看守所,審判長宣讀完最高法院核準死刑的命令後, 令被告人在送達文書上簽字。於是﹐胡長清從座椅上站起來,走到書記員跟前,在送達書上簽下了名字,也沒有忘記寫下對終審判決不服的意見。

審判長問胡長清有什麼要說的,他說自己走了一條坦白從寬的道路……主動地交待犯罪事實,其黨的政策是坦白從寬,這應該有體現,刑法有關條款的解釋,也會酌定從輕的情節,可是,到他那裡沒有得到體現。

最後胡長清仍心有不甘地問審判長:「我還寫了一個給中央領導的信和我的申訴寄給最高法院院長,今天應該收到了,不知作何處理了。」

「知道了,好吧。」審判長敷衍回答後, 法警把他押到刑場。

2000年3月8日8時43分,囚車停在江西南昌北郊瀛刑場土包東側5米處,胡長清被法警從車上押下,他面對土壩,跪了下來……

8時46分,槍響了。胡長清撲倒在草地上,身體在劇烈地扭動,由於他的心臟偏離正常位置,第一槍沒有打中要害。

執法人員又補了一槍。但是,他仍然在草地上翻滾。

第三槍,第四槍……一共打了五槍,13分鐘之後,胡長清沒有動靜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