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名片(圖)

發表:2020-09-04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片 智慧 教養 形象
看不見的名片。(圖片來源:Adobestock)

在每個人身上,智慧教養很重要。因為相貌美醜對一個人來說,並不是絕對的。但要是頭腦裡沒有教養和智慧,那麼哪怕你是帥哥美女,時間一久,在別人眼中也還是一錢不值。

這2件事就像是一個人無形的名片,於細微處為自己的形象加分。

有位朋友與一位老友喝茶聊天,談起90後的話題他很有感慨,說他部門新來的一位97年出生的年輕人教養真是不錯,自己準備重點培養。

朋友問,他剛來時間不長,是從哪裡看出他有教養?

老友說,就是從小事中看出來的。一次,有個客人來單位找他,正好這位年輕人過來送材料,就過去給客人倒了一杯茶。

年輕人把茶杯放在客人面前後並沒有立即走開,而是又把茶杯轉了轉,使茶杯把手正對著客人右手的方向。

看到年輕人的這個動作,客人微笑著點點頭。

等年輕人走後,客人對這位老友說:「你單位的這個年輕人辦事很週到呀,從給我端茶的動作就可以看出來。茶杯把手正對著我的右手方向,這樣我伸手就能端起來喝,不用再把右手繞過去,也不至於碰倒茶杯。」

聽客人這麼一說,老友也笑了,覺得年輕人真是表現得很週到。

後來,老友不時便觀察這年輕人,發現他平時會注重很多小細節:

比如在陪主管乘車、上下電梯、對同事的關心等方面,都表現得很自然得體,在一言一行中體現出對他人的尊重。

老友感慨地說:

「窮養富養不如教養,在為人處世上,如果自己的孩子在步入社會後,也能像這位年輕人這麼重視細節,那就很不錯了。」

很贊同這樣一句話:「生死見交情,細節見教養。」

生活都是一個個細節組成的,識人要通過小事,看人要通過細節。有時,不經意的反應和行為,恰恰體現出一個人最真實的教養。

教養是不分富貴貧賤的,即使地位看來再卑微的人,因為細節流露的教養,也會流露出一種令人敬佩的光芒。

有教養的人讓人如沐春風,沒教養的人讓人如鯁在喉。

真正的教養,從來不會刻意區分事情的大小粗細,更不會在意對方的年齡大小、身份高低。

真正的教養,是人前的約束,更是人後的自律,生活裡的每一處細節都是一次教養的折射。

重視修飾自己的「第二張臉」,做一個有教養的人吧。

在細微處體諒他人、溫柔以待,給人一個方便,傳遞一份溫暖,我們生活的社會將更加美好。

而你也會受到更多人的尊重和欣賞,在人生路上走得更遠。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