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道德瑕疵 黃之鋒公開抵制《花木蘭》(圖)

發表:2020-09-04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的大陸女星劉亦菲去年曾在香港反送中期間,高調力挺港警暴力作為,引起各界撻伐,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推特發文表示,將公開抵制《花木蘭》,希望關心人權的網友都可以共同抵制。
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的大陸女星劉亦菲去年曾在香港反送中期間,高調力挺港警暴力作為,引起各界撻伐,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推特發文表示,將公開抵制《花木蘭》,希望關心人權的網友都可以共同抵制。(圖片來源: Rich Fury/Getty Images/IG截圖) 

由美國籍的大陸女星劉亦菲所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於今(4)日在台上映,由於劉亦菲去年曾在香港反送中期間,高調力挺港警暴力作為,引起各界撻伐,甚至有網民發起#BoycottMulan。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推特上發文,公開抵制《花木蘭》,希望關心人權的網友都可以共同抵制。

美籍華人演員劉亦菲因曾公開撐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因而惹來港人和海外觀眾不滿,紛紛發起杯葛她主演的迪士尼電影《花木蘭》(Mulan)行動。7月1日是「港版國安法」正式實施的日子,韓國「世界市民宣言」等團體的20多名青少年就到位於首爾江南區驛三洞迪士尼的總部發起示威活動,反對《花木蘭》在當地上映。

除了劉亦菲高調撐港警暴力引發政治風波,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影響,《花木蘭》最終一反常態放棄了在美國、日本等地的大戲院上映,改在串流平台Disney+以29.99美元收費播放。

據了解,《花木蘭》原聲中文配音版確定9月11日在大陸上映,香港上映日期則排在9月17日,只是這次香港迪士尼一反常態,沒有任何的宣傳造勢,也沒有舉辦首映點禮或傳媒記者會。

隨著電影即將上映,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推特發文表示,將公開抵制《花木蘭》,希望關心人權的網友都可以共同抵制。

黃之鋒在推特上寫道:《花木蘭》之所以可以上映,都是因為迪士尼順從北京、劉亦菲公然力挺港警殘忍行徑的緣故,因此呼籲各界關心人權的網友,一起公開抵制《花木蘭》。

電影影評粉專「台中影迷站出來」也在臉書上表示「《花木蘭》在台灣的票房如何,我認為會是個值得探討的現象,我們應該要是全球最不該支持香港警察的國家才對」,台灣網友紛紛表示,「免費的也不看」、「抱歉了,我真的需要自由民主跟人權那些重要的東西」、「抱歉了迪士尼,這部我一定拒看」、「我們支持劉亦菲當票房毒藥」。

不少香港網友也在留言表示,「作為港人,十分感謝台灣,人雖然玩遊戲時總有一些爭吵,但關鍵時刻能分清黑白幫助港人,一套爛電影不看也罷」、「香港人懇求大家考慮清楚才決定要不要進場看」、「感謝台灣朋友,我想警暴不單單是香港有的問題,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有,而全世界都不應該有警暴發生,她能說出那句冷血的話,能站在施暴者一方應援,這根本是侮辱了花木蘭這角色」、「謝謝台灣挺香港」、「港台同心、港台同行」。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