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籌建聯盟 尋求關鍵原材料供應多元化

發表:2020-09-04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歐盟委員會週四(9月3日)宣布把用於生產電池的原材料鋰加入歐盟關鍵原材料清單,並制定計畫確保綠色復甦所需的原材料供應

歐盟委員會說,歐盟的原材料來源需要多元化。關鍵原材料清單從原來的27項增加到30項。原清單裡的氦氣被去掉,又增加了鍶、鋰、鈦和鋁土礦四種金屬。

歐盟委員會說,病毒大流行擾亂了全球供應鏈,因此關鍵原材料的供應問題變得更加突出。

歐盟委員會是歐盟的執行機構。該委員會副主席馬羅斯•塞夫科維奇(Maros Sefcovic)表示,「我們不能讓目前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轉換成對關鍵原材料的依賴。新冠疫情打亂了我們的戰略價值鏈,這使得問題更加突出。」

為此,塞夫科維奇在一份聲明說,歐盟委員會將在幾週內建立一個歐洲原材料聯盟,首先關注對再生能源、國防和太空具有關鍵作用的材料稀土和磁鐵。

預計從現在到2050年,歐盟需要的金屬鋰將會增加60多倍,所需的鈷將增加15倍以上。這兩項材料主要用於電動汽車電池的生產。在同一時期,歐盟所需的永久性磁鐵裡包含的稀土量將增長10以上。

歐盟還確定了增加歐盟回收關鍵材料的目標,並準備著手打造歐盟與加拿大和非洲國家之間的供應夥伴關係,並探明歐洲是否具有開採這類材料的能力。

目前,歐盟需要的稀土材料98%來自中國;98%的鈷來自土耳其;78%的鋰來自智利;71%的鉑來自南非。

塞夫科維奇說:「我們必須實行供應多樣化,提高資源的使用效率,」以確保在歐盟範圍內落實最高的環境和社會標準。

另據消息,歐洲投資銀行(EIB)已承諾投資10億歐元,以支持整個歐洲的電池產業的發展,包括為原材料的提取和加工提供融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