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宣告四肢漸凍 男歌手不認命年賺8千萬(組圖)

發表:2020-09-0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宣告四肢漸凍男歌手不認命年賺8千萬
蔡義德(左2)推出新專輯「一年一年老」,沈玉琳(左起)、李亮瑾、方千玉站台。(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逸寬攝)

54歲台語歌手蔡義德是知名歌手蔡秋鳳的堂兄,1歲時罹患小兒麻痺,雙腿不良於行,之後又因父母誤信密醫,導致左手開始萎縮,3年前醫生宣告他的四肢將在5年內完全萎縮,他坦言聽到這個消息時很難過,但很快就調適好心情,並努力復健,「我還有80歲的母親要照顧,也還沒站上巨蛋,這些都是支持我撐下去的動力!」

1989年蔡義德加盟海麗唱片,出道成為歌手,並於26歲那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我袂走但是我要打拼》,為了一圓歌手的夢,他不僅努力克服肢體障礙,還用心專研各類可輕易上手的樂器,如:口風琴、薩克斯風等等……8年期間,已發行逾十張專輯,並結識生命中的另一半,生下三名子女。

1998年,蔡義德為了繼承父親生平所從事之養鴨工作,而選擇淡出台語歌壇,憑著自己的努力經營,順利成為全台最大的番鴨供應商,合作店家亦由原先的百家暴增至六百家,亦順利成為廣興食品公司董事長。

2013年,蔡義德成立了屬於自己的臉書粉絲團,提供粉絲們了解有關自己的資訊。2018年成功在歌壇復出,為三立電視台獻唱〈換我乎你靠〉及〈看袂破〉兩隻單曲。

沈玉琳送帆船模型,祝蔡義德一帆風順。
沈玉琳送帆船模型,祝蔡義德一帆風順。(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逸寬攝)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義德近期推出新專輯「一年一年老」,7日舉辦記者會,邀請沈玉琳、李亮瑾與同門師妹方千玉出席,他與沈玉琳合唱舞曲「小姐咱要誠懇在一起」,笑說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支舞,MV拍了3個小時,回家後卻全身痠痛,在床上躺了3天,「跳舞對別人而言,也許極為輕鬆,但對行動不便的我而言,是很大的挑戰!」

李亮瑾則是獻出處女唱,兩人合作新歌「美麗情緣」,蔡義德表示看到她對唱歌的熱愛,所以決定幫她圓夢,並大讚她可以跨界出專輯。記者會上沈玉琳與李亮瑾分別送上帆船模型跟白蘿蔔,祝福他事業一帆風順與取得好彩頭。

除了歌手身分,蔡義德還經營食品加工廠,一年營業額約8千萬,疫情期間搭上「宅經濟」列車,業績更成長了約5倍。他提到自己因工作忙碌,沒有太多時間陪孩子,但3個小孩都很乖巧,不需要擔心,大兒子目前正在讀研究所,準備考法官,二兒子和女兒是龍鳳胎,就讀大學,大兒子和女兒也現身記者會,陪在爸爸身邊,相當孝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