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中國經濟脫鉤美國不會吃虧(圖)

發表:2020-09-08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中國經濟脫鉤美國不會吃虧
川普總統說如果美中真的不做生意了,美國也不會吃虧。(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一(9月7日)在白宮發表2020年勞工節演說。川普表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以歷史上最快的速度復甦,美國將成為全球製造業超級大國,永遠地結束對中國的依賴。川普總統還說,如果美中真的不做生意了,美國也不會吃虧。

川普總統在勞工節當天發表演講時說:「我們目前見證了歷史上從經濟危機中最快的勞動力市場復甦。」

川普表示,在他的領導下,預期明年將是美國經濟歷史上最偉大的一年。已經有人開始認為,我們的經濟復甦將程序出一個「V」形,而且「可能是一個超級V」。只要看看美國的股市,就知道在某些情況下已經創造了記錄。

川普總統說:「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像美國一樣,我們現在已經做到了徹底的能源獨立。而且,在2021年的頭10個月裡,我們將創造100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此前,川普總統於上星期五發表2020年勞工節書面公告說:「從我上任的第一天起,我的政府就採取行動,為經濟增長、就業和繁榮創造環境。美國在建立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經濟體之後,我的政府將再次這樣做。在所有美國勞動者安全返回工作崗位之前,我們不會休息。」

美國勞工統計局上週五報告了好於預期的數字:美國8月份新增了近140萬個工作崗位。川普星期一早些時候在推特上寫道:「就業數字和經濟復甦,看起來都很棒。勞工節快樂!」

140萬個新增就業崗位,對於正在慶祝勞工節的美國公眾來說是一個令人振奮的驚喜;儘管這個數字仍然比7月份的170萬個和6月份新增的480萬個就業崗位要低一些。

美國目前的就業市場,比疫情大流行前少了大約1100萬個工作崗位。但是,從積極的方面看,失業率從4月份的近15%的高點,下降至8月份的8.4%左右。

美國幾乎已經收回了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失去的2200萬個工作崗位的一半。美國副總統彭斯說:「對於美國工作和工人來說,這是又一個好日子。」彭斯認為,美國勞工局報告的數字是「美國正在全面恢復的真正證據」。

不過,路透社的報導說,這些數字可能有點誇大,因為2020年人口普查的臨時僱用人數增加了23萬8千人。另外,美聯航上週三表示,該公司將於10月1日讓16,370名工人臨時休假。美利堅航空和福特汽車公司宣布,將會裁員數萬人。

另一方面,川普總統在演講中提出了對美中兩國經濟「脫鉤」的想法。他表示,脫鉤是個「有意思」的字眼。如果美中兩國真的不做生意了,美國也不會吃虧。川普說:「我們目前損失數十億美元;如果我們不與中國做生意,我們就不會損失這數十億美元。」

關於正在全球流行的中共病毒疫情,川普總統表示,美國政府推出的快速病毒疫苗研發計畫「曲速行動」將很快終結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美國率先推出的突破性療法,使得中共病毒感染的死亡率從4月份時的水平降低了85%。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