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下譚得志被以言入罪 被捕50小時後今提堂(圖)

發表:2020-09-08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因言入罪,被捕50小時後,今日下午提堂。資料圖片。
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因言入罪,被捕50小時後,今日下午提堂。資料圖片。(圖片來源:Jacky/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日益被收緊,甚至有人說在香港呼吸都觸犯國安法。日前,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被警方國安處便衣人員上門拘捕,其後他被控五項《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發表煽動文字罪、一項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被捕50小時後,案件於今日下午急速提堂。警方指譚得志近幾個月共擺街站29次,並在網上直播防疫講座時,用言論引發市民對香港政府的憎恨和藐視。案件押後至11月17日再審,快必保釋申請被拒。

今午快必被押解至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據《蘋果日報》報導,控方指快必的口號鼓動及引發市民對政府與警隊的憎恨,包括「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黑警死全家」、「解散警隊」,以及「721唔見人 831打死人 10月1槍殺人」。

案件由警方國安處高級督察梁凱期擔任案件主管。今年48歲的譚得志被控五項發表煽動文字罪和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罪。首項控罪指快必在今年7月4日於旺角西洋菜南街和亞皆老街一帶發表煽動性文字,涉嫌意圖引發市民憎恨或藐視香港政府或激起對港府的離叛、並引起市民之間的不滿或離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文字。

其餘四項的發表煽動文字罪依次發生在7月8日港鐵黃大仙站A出口外;翌日港鐵觀塘站A1出口外和裕民坊一帶;7月19日藍田啟田商場外;3月15日牛頭角下邨商場外。

另外在3月15日在牛頭角下邨商場案件中,快必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擾亂秩序行為罪,控方指其涉嫌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使用恐嚇性、侮辱性的言詞,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或上述行為有可能導致破壞社會安寧。

快必就一宗涉嫌在年初煽惑他人參與「天下制裁」流水式集會的舊案在今日再次聆訊。控方打算擬將所有新控罪併入該案一併處理,遭到辯方反對,因新控罪大部份針對今年7月的事件,和舊案控罪的背景及案發時空均不同,加之舊案已完成交換文件程序,可很快處理,若增加新控罪,會令原本可及時處理的案件延誤,對快必不公。

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同意辯方意見,在舊案中增加控罪會增加舊案負擔,而且現階段增加控罪亦不能縮短審訊時間,若分開審訊亦不會對控方造成不公,故否決控方申請。控方約於下午3時許方才向法院以新案形式遞交控罪詳情。案件押後至11月17日再審,裁判官蘇文隆拒絕快必保釋申請。

快必的舊案涉及一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一項發表煽動性文字,和一項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