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譴責打壓維吾爾族 黃之鋒轟《花木蘭》沉默幫兇(圖)

發表:2020-09-10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逾13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向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發出了聯署信,譴責北京打壓維吾爾族人的行為;黃之鋒、羅冠聰隨後也都發出譴責。資料照。
英國逾13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向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發出了聯署信,譴責北京打壓維吾爾族人的行為;黃之鋒、羅冠聰隨後也都發出譴責。資料照。(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英國逾13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向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發出了聯署信,譴責北京打壓維吾爾族人的行為,而有份發起聯署的英國工黨Siobhain McDonagh更是促請英國首相約翰遜採取行動。早前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上映之後即被發現,片末鳴謝名單包含吐魯番公共安全局等多個新疆地方政府部門。黃之鋒對此在臉書上表示,已發信給迪士尼的行政總裁包正博,並要求對方披露與新疆政府達成的秘密協議,比如是否獲新疆政府補貼、協助等。羅冠聰也在臉書上贊聲。

黃之鋒去信迪士尼CEO 促披露與新疆政府協議

9日黃之鋒給包正博(Bob Chapek)的公開信就指,該片被廣泛認為是宣傳和粉飾北京的種族滅絕行為,故敦促迪士尼停止放映該片,並闡明迪士尼對於新疆再教育營侵犯人權的立場。

黃之鋒更批評迪士尼一直對於維吾爾族問題保持沉默,認為若迪士尼與鎮壓維吾爾族的新疆官員合作,會讓全球質疑迪士尼倡導甚麼價值。

10日黃之鋒還鼓勵全球抵制《花木蘭》,並附上關於新疆有超過一百萬的維吾爾人被拘留在集中營內的影片。

羅冠聰聲援

另一邊廂,9日羅冠聰表示,形容北京的做法與納粹德國打壓猶太人無異,同時提到北京被揭強制摘除新疆女子的子宮、強制避孕、強制絕育、強制墮胎,反映出當局正進行有系統的種族清洗。

羅冠聰還提到,Siobhain McDonagh在社交網站亦發表她在國會發言的片段,並且強調「譴責下一個世界大國很容易,但採取行動很困難(Condemning the next world superpower is easy.But taking action is harder.)」

10日羅冠聰更表示,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也向迪士尼發信,譴責其與吐魯番公共安全局和宣傳部門合作拍攝《花木蘭》,更於片尾特別鳴謝,實則是洗白維吾爾人種族滅絕(genocide)。然而迪士尼不僅對北京暴行視若無睹,更是變相協助與教唆他們繼續向新疆少數民族施以暴行,是對於人權價值觀的冒犯。

Hawley於信末向迪士尼提出一系列問題,其中包括詢問迪士尼會否將電影在Disney+的網上平台上下架、會否譴責北京在新疆的暴行等。

外國記者擔心北京「人質外交」 羅冠聰嘆:任何人都有機會

北京近來對外媒打壓動作加劇,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主持人、澳籍華裔成蕾(Cheng Lei)日前被北京政府拘留後,引起譁然,

隨後《澳洲廣播公司》(ABC)駐北京記者比爾‧博圖斯(Bill Birtles)與《澳洲金融評論》(AFR)駐上海記者麥克‧史密斯(Michael Smith),也遭國安人員登門造訪,要求安排時間約談。於是2人趕緊尋求澳洲駐中使館協助,在後者人員陪同下接受中方問話,內容圍繞在成蕾。而這2名記者現在已回到澳洲。

9日羅冠聰針對此事表示,過去北京便有驅逐外國駐華記者的紀錄,但是此次事件更為嚴重,因為外國記者開始會擔心北京的「人質外交」,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無奈只能主動逃離大陸。

羅冠聰最後回到香港本身,他指出,藉由這件事就能看出,《港版國安法》強行上路,往後在香港的外商、遊客、記者和留學生等都有機會被國安人員問話,甚至像孟晚舟事件中被北京無限期扣留的2名加拿大人一樣,遭受「人質外交」的威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