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不妙了 金正恩不容第2號人物出現?(圖)

發表:2020-09-10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2日,金與正隨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胡志明陵園獻花圈
2019年3月2日,金與正隨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胡志明陵園獻花圈。(圖片來源:  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韓國媒體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曾被稱為事實上的「第二領導人」,已經在鏡頭前消失超過一個月了。有專家分析認為,金與正的權力可能遭到剝奪,如果她沒有在10月10日的朝鮮勞動黨75周年黨慶活動回歸,就可能意味著她已經出事。

《朝鮮日報》曾經報導指出,儘管南韓國情院在8月20日表示金與正接掌了朝鮮國政,可是她卻從7月27日以後就消失至今。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表示,據過去的經驗顯示,在朝鮮任何一個人只要被外界聲稱為「北方第2號人物」之後,就會遭剝奪權力和地位,雖然她也是「金家人」,但也會有一些制衡手段。

報導中稱,金與正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韓戰停火協定67周年的紀念活動上,當日她把紀念手槍交給了軍事領導人後,就再也未出現於鏡頭前。另一方面,自從今年3月起,金與正就頻頻對批評南韓,甚至在6月時還將開城的韓朝聯絡處炸掉。

《南韓時報》在今日報導指出,雖然金與正是朝鮮政治局委員、執政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成員,但卻沒有出席近期的2次會議。

南韓國家戰略研究所外交和安全中心的主任申範哲(Shin Beom-chul)表示,其實,金與正的消失與朝鮮的政治考量有關,因金與正得到了哥哥金正恩的權力下放,而自身地位在南韓提升了,這是朝鮮不樂見到的,也正在阻止這個後果。

申范澈進一步解釋,外界不斷假設金與正為「第2號人物」、「第一把交椅」、「欽點下屆領導人」,朝鮮擔憂此類訊息可能會經由中國傳入朝鮮境內,深怕撼動金正恩的獨裁權力。

韓東國際大學的國際政治教授朴遠建(Park Won-Gon)說,近期朝鮮面臨洪水和颱風等災害,金正恩與其他官員皆訪問受災地區,但金與正卻沒有公開露面。

朴遠建表示,可能是因為朝鮮當局在6月間,南韓脫北者的氣球傳單大舉進入朝鮮境內,而金與正可能因無有效防範好此類事件,以致觸怒了胞兄,所以「被消失」。

申範哲稱,10月朝鮮將會慶祝政黨成立75周年,而金與正也必須出席這個重要的活動,如果屆時金與正又再度缺席,就就代表她有可能已經出事了。

《朝鮮日報》援引《CNN》的報導指出,金與正是朝鮮勞動黨高級政治局的候補委員,可是她在今年夏天並沒有參加任何會議。而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也從今年元旦之後,就消失於鏡頭前,外界亦傳聞李雪主目前正懷孕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