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被登記」全民檢測 諷政府造數:說13億人參加也信了(圖)

發表:2020-09-10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10日在Facebook透露她被冒認登記全民檢測,質疑當局公佈的數字不準確。(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10日在Facebook透露她被冒認登記全民檢測,質疑當局公佈的數字不準確。(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港府在中共病毒疫情下推出全民檢測至今10天,當局聲稱至9月10日晚有130萬人透過網上預約,約佔全港人口兩成,不過就曝出多宗假冒登記事件。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10日也透露自己的身分證遭人盜用來登記檢測,她質疑政府登記數字不可信,諷刺「你說有13億人參加我都相信了。」

周庭10日早上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指,她突然收到來自香港政府的手機短訊,稱她的身分證號碼已經登記了參加社區檢測計劃,提示她明天到大角咀體育館做檢測,「我第一時間當然覺得很奇怪,我根本就沒有登記參加檢測,又為何會收到政府的短信呢?」

周庭表示,原來即使沒有登記,身份證號碼都會被人登記。她諷刺當局的登記數字不可信,「不說還以為是建制派搞簽名(運動),這樣搞,你說有13億人參加檢測我都相信了。」

母女同被冒認登記:不再相信政府

也有市民梁小姐向《蘋果日報》反映,自己從來沒有登記全民檢測,但8月31日至今接連收到共6個政府檢測短訊,訊息中含有她與母親的正確身份證號碼。她立即上網取消登記,惟不久再收到訊息。

梁小姐對於個人資料外洩和被盗用感到非常驚訝和擔心,因對方掌握了親友也不知道的身分證號碼和居住地區等,「好像個人私穩全失去,甚至覺得自己安全受到威脅。」她又質疑除了政府本身,不知何人會同時擁有她和母親的個人資料,批評港府為達標不斷做數據,「非常可恥,根本就無人再相信這個政府。」

《蘋果日報》報導,政府表示截至10日晚上8時,累計有152.7萬人在檢測中心登記檢測,完成檢測樣本有約134.4萬個,在網上成功預約人數則超過130萬人。由於市民反應較預期冷淡,政府9日宣佈再延長計劃多3日至下星期一(14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回應有關盜用資料的情況,稱截至早上8時半,有260宗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當中144宗涉嫌盜用他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他否認延長檢測是為「造數」,稱檢測是協助香港抗疫。他又稱,透過檢測累計找到19名隱形患者,按人口推算,社區或有90至100名隱形患者。

私立幼稚被指逼教師交化驗結果 脅不能開學

除了登記數字懷疑有水份,部分公司和機構逼員工參與檢測也引起爭議。有教師向《蘋果日報》爆料指,三間連鎖私立幼稚園「強烈建議」全體教職員參與檢測,還有學校要求教師提交檢測結果,否則不能開學,對老師構成巨大壓力,也令「自願」性質的計劃變質。

日前,港府教育局已向官校發信呼籲家長「積極安排」子女參與檢測計劃,但未要求教職員必須接受自願檢測作為復課的條件。不過,ABC Pathways國際幼稚園教師A(化名)透露,該校校長透過視像會議提醒全體教師「開學前要交檢測結果」,當中涉及黃埔及太古分校約五十名教職員,還稱校監會個別接見「關心教職員」。該教師質疑校監立場親政府,質疑此舉只是想讓「盲撐政府」。

教師A又引述另一位任職朗思國際幼稚園的朋友教師B透露,該校麗港城與南昌分校校長也「強烈建議」全體教職員檢測,否則不能開學。據悉,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其中兩所分校的教師需要在校長面前預約一起做檢測。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稱,全民檢測可減低感染風險,「為學校恢復面授課堂締造有利條件」,又稱計劃純屬自願性質。香港最大教師工會教協表示收到教師求助個案,反映以上情況並非個別例子。教協強調,參與檢測與否及檢測結果屬個人私隱,將去信有關學校要求停止有關做法,並敦促校方尊重老師意願及私隱。教師如有需要可向教協求助。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