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職位重慶公安局長接任人選傳出(圖)

發表:2020-09-1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陝西副省長、公安廳長胡明朗
現任陝西副省長、公安廳長胡明朗(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今年6月落馬,已被撤職。有消息指,陝西副省長、公安廳長胡明朗,將擔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

親共港媒《星島日報》10日報導披露上述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53歲的胡明朗,在廣西公安系統工作30年,曾任柳州市公安局長、南寧市公安局局長,後來進京擔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治安管理局局長,2017年空降陝西擔任公安廳長。

港媒稱,由於重慶是直轄市,胡明朗轉任山城被視為重用。

不過,鄧恢林是第四位被查的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由此也令該職位的高危再次引發關注。

重慶市自轉為直轄市以來至今近23年間,重慶經歷了六任書記: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陳敏爾。這當中薄和孫均已落馬。

與之相對應的是,重慶也先後經歷了六任公安局長。

陳邦國(1997-2001)

朱明國(2001-2006)

劉光磊(2006-2009)

王立軍(2009-2012)

何挺(2012-2017)

鄧恢林(2017年至今)

六任局長中,只有第一任和第三任是平安著陸。

平安落地的兩位,都以重慶政協副主席的身份作為仕途終點。陳是第一和第二屆政協副主席,劉是第四屆也是本屆政協副主席。

六個局長都官至副省級,其中朱明國更是在調任廣東後晉升正省級的省政協主席。

前三位陳、朱、劉,都是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兼任公安局長,王、何則是以副市長身份兼任公安局長,鄧恢林則是政法委書記、副市長兼公安局長。

鄧恢林的前任為何挺,於2012年3月出任公安局長,2017年6月被免,後被查。何的前任系王立軍,因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案被判刑15年。

曾任重慶市委常委兼公安局長的朱明國,2006年,改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兼省紀委書記。後歷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並兼任廣東省社會工作委員會主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並兼任省委政法委員會書記,2014年11月28日在廣東省政協主席任上落馬。2016年11月11日以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整肅潮再掀 政法系難平安

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7月8日宣布,要在全國政法隊伍中展開一次「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延安整風」。陳一新被公認是習近平安插在政法委的親信。

中共政法系統涵蓋了公安、法院、檢查、國安等系統,因為負責對內維穩,常被稱為中共的「刀把子」。

從4月到8月,政法系統掀起新一輪清洗風暴。大批政法官員或有政法背景的官員被查處。其中最有影響的3名高官分別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鄧恢林、上海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龔道安。

這三人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提拔重用。其中鄧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被視為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大管家。而孟建柱一路是由江澤民和曾慶紅提拔重用。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解讀稱,習近平是為了要確保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掌握又稱「刀把子」的政法系統,「清一波、空出位置」,讓後來陞官的人因得益於習近平而重塑依附關係。

不過,由於中共內憂外患加劇,其政權能否有二十大還是個未知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