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紀念「911」恐襲事件19週年(組圖)

發表:2020-09-11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美國 911 恐襲
9月11日,紐約人在世貿中心大廈悼念「911」恐襲事件遇難者。(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2020年9月11日,這是美國遭遇恐怖主義組織「基地」組織(Al-Qaeda)發動一系列恐襲事件19週年紀念日。「911」恐襲事件造成美國紐約、弗吉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至少有2,996人死亡或失蹤。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一些傳統紀念儀式被迫暫停。

美聯社9月11日報導,「911」恐襲事件遇難者的親屬再次聚集在一起,在恐襲事件發生地點悼念離世的親人。

美國今日均降半旗默哀,鐘聲響起,這是莊重的美國人集體哀悼之聲,悼念國家歷史上最致命的恐怖襲擊的遇難者。

19年前,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劫持了噴氣式飛機撞向紐約市地標——世界貿易中心大廈和美國國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樓,五角大樓就位於該國首都以外。另一架飛機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Pennsylvania)的一個野外。

煙塵彌漫,環繞著建築廢墟周圍數週時間,帶給美國人心理上沉重的打擊。

美國人紀念「911」恐襲事件19週年
2001年9月11日,美國世界貿易中心大廈遭遇恐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紐約,「911」恐襲事件遇難者的親屬開始在周五清晨聚集,舉行紀念活動。其中一個活動地點是在9世界貿易中心紀念廣場舉行,另一個活動在廣場附近的角落,由一個獨立的「911」恐襲事件相關組織舉辦。

由于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今年被暫停了傳統的紀念儀式。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分別參加賓夕法尼亞州和紐約的紀念活動。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參加了賓夕法尼亞州93號航班國家紀念館悼念活動。由於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尚克斯維爾附近的93號航班紀念館縮短了通常的90分鐘紀念儀式。

美國人紀念「911」恐襲事件19週年
9月11日,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拉妮亞、美國內政部長戴維·伯恩哈特(右)參加了賓夕法尼亞州93號航班國家紀念館悼念活動。(圖片來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彭斯(Mike Pence)副總統參加了紐約市兩個紀念活動,民主黨總統提名人喬·拜登(Joe Biden)將在紀念廣場參加紀念活動。他們都戴著深色口罩,遇見對方後互相簡短地交談。

美國人紀念「911」恐襲事件19週年
9月11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參加紐約「911」恐襲事件紀念活動。(圖片來源:AMR ALFIKY/POOL/AFP/Getty Images)

今年的「911」恐襲事件紀念日正值美國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已有640萬美國人感染病毒,其中約19.2萬人死亡。

美國人紀念「911」恐襲事件19週年
9月11日,遇難者親屬在紐約市9/11紀念館舉行19週年紀念活動悼念親人。(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美國人紀念「911」恐襲事件19週年
2020年9月11日,消防員在紐約市發生恐怖襲擊的紀念儀式上悼念遇難者。(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國人紀念「911」恐襲事件19週年
2020年9月11日,紐約人在曼哈頓下城世界貿易中心一號樓自由大廈對面悼念遇難者。(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由基地組織在美國本土發動一系列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當天早晨,19名蓋達組織恐怖份子劫持4架民航客機。劫持者故意使其中2架飛機分別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造成飛機上的所有人和在建築物中許多人死亡,導致世界貿易中心大廈在2小時內倒塌,臨近的其它建築也遭到摧毀或損壞。劫機者迫使第3架飛機撞向位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的五角大樓,這一襲擊地點靠近華盛頓特區。在劫機者控制第4架飛機飛向華盛頓特區後,部分乘客和機組人員試圖奪回飛機控制權,最終第4架飛機於賓夕法尼亞州桑莫塞郡的鄉村尚克斯維爾附近墜毀。4架飛機上均無人生還。

這次事件是繼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空襲美國珍珠港之後,美國本土首次遭受來自空中的襲擊,也是外國勢力首次對美國領土造成重大傷亡的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