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纪念“911”恐袭事件19周年(组图)

发表:2020-09-11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美国 911 恐袭
9月11日,纽约人在世贸中心大厦悼念“911”恐袭事件遇难者。(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020年9月11日,这是美国遭遇恐怖主义组织“基地”组织(Al-Qaeda)发动一系列恐袭事件19周年纪念日。“911”恐袭事件造成美国纽约、弗吉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至少有2,996人死亡或失踪。由于武汉肺炎大流行,一些传统纪念仪式被迫暂停。

美联社9月11日报导,“911”恐袭事件遇难者的亲属再次聚集在一起,在恐袭事件发生地点悼念离世的亲人。

美国今日均降半旗默哀,钟声响起,这是庄重的美国人集体哀悼之声,悼念国家历史上最致命的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19年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劫持了喷气式飞机撞向纽约市地标——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和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五角大楼就位于该国首都以外。另一架飞机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Pennsylvania)的一个野外。

烟尘弥漫,环绕着建筑废墟周围数周时间,带给美国人心理上沉重的打击。

美国人纪念“911”恐袭事件19周年
2001年9月11日,美国世界贸易中心大厦遭遇恐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纽约,“911”恐袭事件遇难者的亲属开始在周五清晨聚集,举行纪念活动。其中一个活动地点是在9世界贸易中心纪念广场举行,另一个活动在广场附近的角落,由一个独立的“911”恐袭事件相关组织举办。

由于武汉肺炎病毒大流行,今年被暂停了传统的纪念仪式。美国总统川普与副总统彭斯分别参加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的纪念活动。川普总统与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参加了宾夕法尼亚州93号航班国家纪念馆悼念活动。由于担心武汉肺炎疫情,导致尚克斯维尔附近的93号航班纪念馆缩短了通常的90分钟纪念仪式。

美国人纪念“911”恐袭事件19周年
9月11日,川普总统与第一夫人梅拉妮亚、美国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右)参加了宾夕法尼亚州93号航班国家纪念馆悼念活动。(图片来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彭斯(Mike Pence)副总统参加了纽约市两个纪念活动,民主党总统提名人乔·拜登(Joe Biden)将在纪念广场参加纪念活动。他们都戴着深色口罩,遇见对方后互相简短地交谈。

美国人纪念“911”恐袭事件19周年
9月11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左)参加纽约“911”恐袭事件纪念活动。(图片来源:AMR ALFIKY/POOL/AFP/Getty Images)

今年的“911”恐袭事件纪念日正值美国武汉肺炎大流行之际,已有640万美国人感染病毒,其中约19.2万人死亡。

美国人纪念“911”恐袭事件19周年
9月11日,遇难者亲属在纽约市9/11纪念馆举行19周年纪念活动悼念亲人。(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美国人纪念“911”恐袭事件19周年
2020年9月11日,消防员在纽约市发生恐怖袭击的纪念仪式上悼念遇难者。(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人纪念“911”恐袭事件19周年
2020年9月11日,纽约人在曼哈顿下城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自由大厦对面悼念遇难者。(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由基地组织在美国本土发动一系列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当天早晨,19名盖达组织恐怖份子劫持4架民航客机。劫持者故意使其中2架飞机分别冲撞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造成飞机上的所有人和在建筑物中许多人死亡,导致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在2小时内倒塌,临近的其它建筑也遭到摧毁或损坏。劫机者迫使第3架飞机撞向位于维吉尼亚州阿灵顿郡的五角大楼,这一袭击地点靠近华盛顿特区。在劫机者控制第4架飞机飞向华盛顿特区后,部分乘客和机组人员试图夺回飞机控制权,最终第4架飞机于宾夕法尼亚州桑莫塞郡的乡村尚克斯维尔附近坠毁。4架飞机上均无人生还。

这次事件是继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空袭美国珍珠港之后,美国本土首次遭受来自空中的袭击,也是外国势力首次对美国领土造成重大伤亡的袭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