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藥廠泄漏致傳染病蔓延 陽性感染者超3000人(圖)

發表:2020-09-15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 病毒
今年3月中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蘭州生物藥廠副廠長王文智接受採訪。(網路圖片:微博/根正苗紅的貧農/蘭州高新區發布)

【看中國2020年9月15日訊】一年多來,因為一次藥廠泄露事件,蘭州籠罩在一種叫布魯氏菌病的傳染病陰影之下。據悉,確認陽性感染者已超過3,000多人。

2019年12月26日,甘肅省衛健委等通報,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致使生產發酵罐廢氣排放滅菌不徹底,攜帶含菌發酵液的廢氣形成含菌氣溶膠,生產時段該區域主風向為東南風,導致位於下風向的蘭州獸研所人體吸入或黏膜接觸產生抗體陽性。

簡單地說,就是藥廠發生了持續近一個月的布魯氏菌病泄漏。此次通報也披露了感染人數,一共203名抗體陽性人員及1名出現臨床症狀的抗體陽性人員。

大陸財新網9月14日發表長文披露,當地抗體檢測後累計發現的感染者已十數倍於此。截至2020年2月底,蘭州對附近2萬市民進行的檢測結果顯示,初篩布菌抗體陽性的感染者約5,000人,後經省衛健疾控部門組織覆核,確認陽性感染者超過3,000人。

令人關注的是,官方在事件發生後並沒有持續公布後續信息,此次傳染病感染人數依然定格在200多人;對於包括這200多人在內的3,000多名受害者,也缺乏進一步的處置措施,眾多已經出現明顯症狀的居民,在病痛折磨中並不知道該怎麼辦;此外,肇事企業除了廠長、分管生產的副廠長等8名責任人黨紀和行政處分外,未見有人承擔法律責任。

這樣的「擱置」處置法令人驚詫,也透著莫名的詭異。

輿論質疑,既然今年2月底已經覆核確認感染者超過3,000人,為何沒有公開披露?當地究竟想隱瞞什麼?目前雖然沒有證據表明布魯氏菌病會人際傳播,但羊、牛、豬等60多種動物宿主的存在,仍使得此事凶險異常,若不盡快行動,阻斷傳染源,恐不可收拾。

據披露,布病雖然病死率不高,但一旦治療不及時轉為慢性,則會精神不振、全身無力且關節肌肉疼痛,也可能長期處於發燒狀態,患者大都不能再從事重體力工作,嚴重喪失勞動能力,甚至導致殘疾,俗稱「懶漢病」。

對於廣大不幸而被傳染的人群而言,理應有一個明確的責任托底和真相交代。比如,為什麼會出現長達一個月的病菌泄漏?藥廠的安防設施為何沒能及時發現並預警?具體多大範圍、多少人受到傳染?此事發生後,當地有沒有舉一反三做好預防?這些問題不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消失,也不應該消失。

有大陸媒體發表題為《3000居民感染布魯氏菌,信息披露不能患「懶漢病」》的文章稱,一起嚴重的病菌泄漏發生了,真相不能成謎,政府不能失聲。

布魯氏桿菌病,又名地中海弛張熱、馬爾他熱、波浪熱(undulant fever)、波狀熱,是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由布魯氏桿菌屬引致。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