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布氏桿菌疫情 集體感染超3000人(圖)

發表:2020-09-16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發生了持續近1個月的布氏桿菌泄漏。
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發生了持續近1個月的布氏桿菌泄漏。(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中國大陸2020年疾病四起,中共病毒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境內又接連爆發鼠疫、新布尼亞病毒及志賀氏菌等疾病疫情,如今又傳出位於中國西北部的甘肅省蘭州市,「潛藏」著由布氏桿菌(Brucellosis)引發的傳染病。據報導,確認陽性感染者已超過3000多人,中共官方還涉嫌隱匿疫情。

據海外媒體15日報導,西安一名2歲女孩因飲用「現擠羊奶」感染布氏桿菌病(布病),併發腦膜炎,仍需住院治療。在一週之內,西安兒童醫院已發現5例布病患兒。

據甘肅省衛健委等去年12月26日通報,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致使藥廠發生了持續近1個月的布氏桿菌泄漏。此次通報也披露了感染人數,一共203名抗體陽性人員及1名出現臨床症狀的抗體陽性人員。

中國《財新網》14日發表長文披露,當地抗體檢測後累計發現的感染者已10數倍於此。截至2020年2月底,蘭州對附近2萬市民進行的檢測結果顯示,初篩布菌抗體陽性的感染者約5000人,後經省衛健疾控部門組織覆核,確認陽性感染者超過3000人。

令人關注的是,官方在事件發生後並沒有持續公布後續消息,感染人數依然定格在200多人,對於3000多名受害者,也缺乏進一步的處置措施,眾多已經出現明顯症狀的居民,在病痛折磨中並不知道該怎麼辦。

引起輿論質疑的是,布氏桿菌為什麼會泄露長達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當局9月14日的解釋令人費解:「此次事件是一次意外的偶發事件,是短時間內出現的一次暴露」。有網友評論:「一個生物藥廠用了將近一個月的過期消毒劑叫‘意外偶發’,3245人也沒有說到底多少人發病,嚴重的啥樣,不嚴重的啥樣,一年後什麼狀況,感染的獸研所學生咋就業,整一堆廢話,說了跟沒說一樣。」

為什麼遲至四個月後的12月底才由衛生當局通報泄露事件,而且,當局通報傳染人數200多人後,此後就完全沒有持續公布後續消息。但是感染在繼續,令人感到詭異的是,當局稱在2月底覆核確認感染者超過3000人,為什麼還在繼續隱瞞,一直不向社會公開披露?

據指出,布氏桿菌病,簡稱布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的慢性傳染性疾病,危害較大。在中國該疾病的主要傳染源為牛、羊、豬3種牲畜,人類因接觸到動物組織或食用乳製品而感染。其中以羊型布氏桿菌對人體的傳播性最強,致病率最高,危害最為嚴重。布病主要損害人、畜的生殖系統和關節,對畜牧業的發展以及人類健康產生了較大的危害。治療若不及時,轉為慢性,患者會出現精神不振,全身無力,關節肌肉疼痛,也可能長期處於發燒狀態,大都不能再從事勞動工作,嚴重者會喪失勞動能力,甚至導致殘疾,俗稱「懶漢病」。

事情披露後,蘭州方面15日稱,「補償賠償工作將於10月份分批次開展,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健康權益」。有網友批評,「還說高度重視,實質上是高度隱瞞。」「得病,感染,追責,賠償,都完成了,我們現在才知道。你們太偉大了!」

還有家在蘭州的網友評論:「家人今年8月去複查以後到現在沒有確切消息。19年底到現在多久了?多少人錯過最佳治療期了?現在只是公布一下陽性人數就完事了?道歉有啥用?賠償有啥用?直到現在跟病情有關的症狀、吃什麼藥、什麼影響都得靠自己查。就算熱搜上挂一週也沒用,最後承擔後果的還是患者和家人」。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