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拒色與貪色(圖)

發表:2020-09-20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色得福報,貪色傷陰德。(繪畫:志清/看中國)
拒色得福報,貪色傷陰德。(繪畫:志清/看中國)

拒色守正 金榜題名

古人都相信行善以積陰德為最,陰德又以護生及不淫為上。所以說見色不動心者必積陰德、獲大福。天賜洪福,善果昭彰。

王陽明的父親叫王華,他在少年時就為人正派、端莊。青年時更是品質優良,道德高尚,是當之無愧的正人君子。

王華年輕時曾經在一有錢人家教書。由於他人品佳、學問好,那位富翁非常欣賞他的才學。富翁有許多婢女妻妾,可惜膝下無子。有天夜裡,富翁的一位年輕的妾來到王華的寢室,王華拒絕了她,那位女子拿出一張紙說:「這是主人的意思!」只見紙上寫著「欲求人間子」,王華立即提起筆,在旁邊寫上「恐驚天上神」,拒不接納那位女子。並且第二天就辭職離開了富翁家。

富翁求子心切,見精心策劃的計謀失敗了,只好另想別的辦法。請來一個道士做法事修醮拜神求子,那道士踏罡布鬥,寫符念咒,然後燒化拜神祭文奏章,不斷的伏地叩頭。富翁見道士長跪不起,感到很奇怪,就連連問道士為何不起來。道士說:「剛才我的元神送奏章至南天門,恰巧遇見天上迎接狀元榜,所以耽誤了我的時間,許久才把表文送到。」

富翁急忙問:「你可知道新科狀元是誰?」道士不敢說出名字,怕泄漏天機遭報。只好掐頭去尾地說道:「狀元榜前面有一副對聯,寫的是:『欲求人間子,恐驚天上神』。」富翁聞聽之後,驚得目瞪口呆,愣愣的怔在那裡動彈不得。

大比殿試之後,皇榜揭曉,王華果然金榜題名、狀元及第。後來福報連連,官運亨通,被皇帝封為吏部尚書。真是「湛湛青天不可瞞,密室行為神洞見。堅拒邪淫積陰德,金榜題名做狀元。奉勸世人守德操,天賜福報前程遠。」

貪色背德 功名烏有

宋朝淳熙末年,山東舒州(今山東滕縣)有個叫作劉堯舉的秀才。他的父親被舉薦到湖南平江去當官。剛好,劉堯舉也要到浙江秀州赴試,於是父、子二人同雇了一艘船,向南方開去。

船主有一女,長得頗有姿色。劉堯舉一見即生邪念,所以利用乘船的方便,時常藉故調戲挑逗她,只是因為其父在船,苦於無機會親近。不久,其父到湖南後便下船赴任。劉堯舉又苦於船主總在船上,而無機會做邪淫之事。到秀州後,劉堯舉剛剛科考完畢,便趁船主進城買貨物之際,與船女做出不可告人的事。

劉堯舉的父親此時正在平江日夜盼望兒子赴試的好消息。忽然一夜做了一夢,夢中兩個穿黃衣的人,手持一張紙向他報喜道:天門放榜,令郎已得首薦。這時,旁邊走過一人,把這張紙拿去,說道,劉堯舉近日做了虧心事,已壓了一科了。父親大吃一驚,醒來發現原來是夢,想起來覺得古怪,不知兒子做了什麼事,看來是得薦無望了。

果然秀州考試揭曉,劉堯舉不得舉薦。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閱卷時,一考官發現劉堯舉文章作得好,要拔他作頭名;可另一考官看中了另一篇文章,要把劉堯舉作第二。前一個考官賭氣不肯,若要讓劉堯舉作第二名,還不如不中,留在下科,於是把他黜落了。

當劉堯舉落第回家後,父親問他曾做了什麼虧心事,劉堯舉口裡抵賴說他沒有;但心裡卻暗暗吃驚,難道真有這樣的事?直到得知了父親夢中所見所聞,方才知曉自己不得薦,是因為好色,與船女發生了不正當的關係,犯了大罪所致。雖然深感後悔,但已追悔莫及了,後來他竟因此終生落魄潦倒。

「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有神在看。而不檢點的邪淫之事是一種骯髒敗壞的行為,在神看來是有罪的!有多少人違背道德規範,貪圖一時之歡,給自己帶來一輩子都難以彌補的損失。

資料來源:《淵鑒類函》、《養身保命集》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