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車裡10分鐘獲1百美元 挑戰者全都失敗了(組圖)

發表:2020-09-21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待在車子裡10分鐘就能獲得1百美元,聽起來很好賺,但可沒那麼簡單。
只要待在車子裡10分鐘就能獲得1百美元,聽起來很好賺,但可沒那麼簡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曝曬在陽光之下的車子就像烤箱一樣!然而卻常常有粗心的父母將孩子留在車內,然後可憐的孩子就這樣被「烤焦」了。

網路有一則影片,宣稱只要在大太陽下的車子裡,在裏頭待超過10分鐘,就可以獲得1百美元的獎金,聽起來很好賺,但可沒那麼簡單。

大部分參賽者一開始都信誓旦旦地認為這根本超容易,認為勝券在握根本沒啥,10分鐘發個呆就過去了,絕對可以做到的,不過才10分鐘是能有多難?

然而時間還過不到5分鐘,甚至3分鐘後,許多人已經受不了,面臨崩潰狀態。

媽呀……救命啊……;

快死了,真的快死了;

時間繼續走,大約又過了3分鐘後已經瀕臨極限了,好想按鈕阿!

最後不到10分鐘,這些自信滿滿的參賽者都受不了了,紛紛按下求救鈕衝出車外,表示「天啊這是我這輩子遇過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打死我也不願意再做一次……」。

所以說,千萬不要再把小朋友放在車上,自己去處理其他事情,不要以為十分鐘沒啥,事實上就連大人也無法忍受,何況孩童呢!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影片吧。【Kars4Kids Hot Car Challenge - Dangers of Hot Cars!

只要待在車子裡10分鐘就能獲得1百美元,沒想到五分鐘後參賽者都投降!
只要待在車子裡10分鐘就能獲得1百美元,沒想到五分鐘後參賽者都投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作為家長,你知道你的孩子幾歲可以獨自上學不用大人接送?幾歲可以放學獨自留在家中?幾歲可以獨立照顧弟弟妹妹嗎?

先看看台灣吧!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6歲以下兒童,不可讓他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違反規定的父母親或照顧者,可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99條,處罰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台幣)以下罰鍰;依102條接受四小時以上五十小時以下親職教育輔導。

美國的兒童安全問題

在民間,有傳言說12歲以下的孩子不能單獨留在家裡----這僅僅是傳言,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其實,美國大多數州目前都沒有任何法律規定多大的孩子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家,只有少數的州才有法律限制最低年齡,例如馬里蘭州有規定8歲以上,俄勒岡州規定10歲以上,伊利諾斯州規定14歲以上;像紐約、新澤西和加州均沒有對最小的年齡做法律明文規定。

那既然沒有法律規定,看守孩子的責任就完全落在父母或監護人的身上;如果孩子獨自在家無人照管,發生了事故,家長會被指控犯「過失傷害罪」(reckless endangerment)。

在紐約州,保障孩子安全的法律適用於所有將不滿18歲的孩子置於危險之中的家長,警察可自由判斷是否對家長提出危害孩子安全的指控。

雖然有些州法沒有規定明文規定,但很多州或法庭都有一份指導方針。下面是來自鯤鵬國際微博上對家長們提出把孩子單獨留在家的最低年齡建議的參考資料:

亞利桑那:無建議。

阿肯色:無建議(但某些公校規定9歲以下孩子不能在無人接時下校車;13歲以下不建議由兄弟姐妹獨自照料)。

加州:無建議(但有建議清單)。

科羅拉多:建議12歲及以上。

康州:建議12歲及以上,15歲及以上才適合照料弟弟或妹妹。

特拉華:建議12歲及以上。

佛羅里達:建議12歲及以上。

喬治亞:建議9至12歲可單獨在家不超過2小時,12歲及以上可獨自在家或照料弟弟妹妹不超過12小時。

夏威夷:建議11或12歲及以上。

愛達荷:無建議。

伊利諾伊:14歲及以上(法律規定)。

印第安納:無建議。

愛荷華:無建議。

堪薩斯:建議6至9歲可短暫單獨在家,10歲及以上可獨自在家。

肯塔基:建議11歲及以上,否則家長可能被調查是否失職。

路易斯安那:無建議。

緬因:無建議。

馬里蘭:8歲及以上(法律規定),13歲及以上可照料8歲以下兒童。

麻州:無建議。

密歇根:建議10歲以上。

明尼蘇達:建議12歲及以上。

密西西比:無建議。

密蘇里:建議8歲及以上。

蒙大拿:無建議。

內布拉斯加:建議7歲以上,11歲以上可照料弟弟妹妹。

內華達:無建議。

新罕布希爾:無建議。

新澤西:無建議。

新墨西哥:無建議,但個別城市有建議。

紐約:建議12或13歲及以上。

北卡羅萊納:建議8歲及以上,否則可能被控罪。

北達科他:建議9歲兒童白天可獨自在家不超過2小時,10至11歲時間可更長。

俄亥俄:無建議,個別城市有建議。

俄克拉荷馬:建議6歲及以上。

俄勒岡:10歲及以上(法律規定)。

賓州:無建議。

羅德島:無建議。

南卡羅萊納:建議9歲及以上。

南達科他:無建議,但建議10歲及以上才能照料6歲以下兒童。

田納西:建議10歲及以上。

德州:無建議。

猶他:建議7歲及以上,8至10歲可白天單獨在家不超過1.5小時,11至12歲不超過3小時,13至15歲不能單獨過夜,16到17歲不能超過兩晚。

佛蒙特:建議11歲及以上。

維吉尼亞:無建議。

華盛頓:建議10歲及以上。

西維吉尼亞:無建議。

威斯康辛:建議12歲及以上。

懷俄明:無建議。

家長如果有事需要把孩子獨自留在家中,就必須要考慮多方面因素,以下對這個年齡問題整理出一些對大家有幫助的指導供參考:

1、7歲和7歲以下:建議不要讓孩子任何時間一個人,包括自己上學,去公園或遊樂場,留在車裡,在前後院自己玩。

2、8-10歲:建議不要讓孩子獨自一個人超過1個半小時(並且是白天)。

3、11-12歲:這是一個渴望獨立的年紀。除夜間以外,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一般可以一個人獨處不超過3個小時。

4、13-15歲:已經不需要家長照看,但不建議獨自外出過夜。

5、16-17歲:這個年紀基本不需要家長照看,但是因為進入逆反期,他們可能開始面對毒品、酒精等各種誘惑。所以需要家長的關注和引導。

上文提到的「12歲」只是被很多兒童組織看作一個轉折點,因為,12歲以下的兒童不具有識別危險的認知能力,一旦出現危險,他們也不具備對危險或事故做出反應的成熟能力,而在有成年人有效照看的情況下,很多傷害和死亡都被及時避免了。

對在美國的家長來說,如果想把孩子單獨留在家中,或讓孩子獨自出門,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在確定不違法的前提下,決定讓孩子在家獨處的家長需要制定出一份詳細的安全計畫,教導孩子一一學會,並且貫徹執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