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場驚現貪腐秘道 今秋吃「蟹卡」大流行(圖)

發表:2020-09-22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閘蟹,示意圖
大閘蟹,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大搞反腐,但中國官場腐敗無減,送禮文化依舊大流行,並驚現腐敗不出事的「秘道」。據官媒報導,今年中秋將到,過去已有的「蟹卡」,今年「蟹卡」大流行,不止是單純的蟹農發售蟹卡賣蟹,衍生出一道道循環的「回收」蟹卡暴利,從蟹農、銷售商、企業送禮、官員、回收商到回轉到企業或銷售商,形成一道送、收禮不出事的管道。中國官場送禮至少有七大攻略,有時還是買官賣官的鋪墊。

據官媒《中新網》報導,蟹卡發行一定有一家蟹農為主,有網上銷售、也有透過經銷商銷售,如一位陽澄湖的蟹農發行的蟹卡價位是500元、800元、1200元人民幣等不同價位,本來的銷售對象是企業發員工的福利,但是,「私人訂製」版更多,佔據蟹卡的主流市場。

當中的竅門是,經銷商印製2000張面額500元的蟹卡,400元賣給企業採購人員,企業採購人員拿去送禮,收禮者以250元的價格賣給回收者,回收者再以300元的價格賣給經銷商,經銷商回購蟹卡每張賺100元,輕鬆賺到20萬元。

而且這卡不止賣一次,可以多次回收、銷售。報導說,一位厲害的回收商一年能銷售1到2億,如此一來,養蟹不如賣蟹,賣蟹不如倒卡。

這些卡的銷售對象,被爆以「送領導」居多,且都是「辦事用的」,不止送蟹卡,還要送精美吃蟹工具,服務到家。

送領導的價碼,「送領導」價碼不好說,但「辦事用的」是從幾百到幾千都有,重點是一送一整批解卡。

報導說,收到卡的官員可以用蟹卡換大閘蟹,當然,賣給回收商套現更多。

「蟹卡」其實只是當下官場送禮手法演變的一種,此前有媒體報導說,中共紀律檢察部門曾總結出中共官場送禮的「七大攻略」:一是「過節送禮太正常,小小紅包獻吉祥」;二是「你家有事我捧場,溝通感情多來往」;三是「領導拍板單位支,公款送禮我無私」;四是「你怕出事不要緊,送你家人照樣行」;五是「先送小來再送大,一步一步引誘他」;六是「親情友情加交情,水到渠成事定成」;七是「你真不要先用著,以後有了再還我」!

而官場送禮,並非只是為辦事方便,也是買官的前奏。據說中共官場有言,「官不論大小,有錢就賣;錢不論多少,送了就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