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公布武漢肺炎瘟疫起源調查報告 追責中共和譚德塞(組圖)

發表:2020-09-2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9月21日公佈了對武漢肺炎病毒瘟疫起源調查的報告全文。報告指出,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還必須要讓中共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承擔責任。圖為麥考爾眾議員。(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9月21日公佈了對武漢肺炎病毒瘟疫起源調查的報告全文。報告指出,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還必須要讓中共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承擔責任。圖為麥考爾眾議員。(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週一(9月21日)晚些時候,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公布了對武漢肺炎病毒瘟疫起源調查的報告全文。這份報告列舉了多項證據和細節直指是由於中共的隱瞞才造成瘟疫大流行,同時還有世界衛生組織一味迎合中共的不當行為也助長了這場瘟疫大流行。報告指出,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還必須要讓中共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承擔責任。

這份最終版本的調查報告的題目是《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瘟疫的來源,包括中國共產黨和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用》,一共有90頁。

麥考爾在週一晚的一則推文裡告知公眾,這份花了幾個月時間進行的調查揭示了,病毒是如何演變成瘟疫大流行的;如果中共能夠透明處理,瘟疫大流行本該是如何可以避免的。

中共沒有吸取薩斯教訓 對武漢肺炎繼續隱瞞

報告的摘要裡首先提到,「2003年的薩斯(SARS)瘟疫⼤流⾏期間,中國共產黨利⽤其對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境內記者和異議⼈⼠的鉗制,隱瞞真相並混淆疫情源頭。……,今天,已經很清楚的是,中共未能汲取這些教訓。當前的瘟疫⼤流⾏是他們不當處理2003年薩斯疫情這⼀悲劇的第⼆章。」

今年更甚之的是,在武漢肺炎瘟疫大流行已經爆發了9個月的時間後,各種信息顯示,「中共加大規模企圖(繼續)掩蓋疫情,並要懲罰尋求問責的國家」,中共使用「經濟操縱和貿易脅迫來要求(那些國家)保持沉默」。

報告說,「毫⽆疑問的是,中共主動從事了掩蓋⾏為,⽬的在於混淆數據、隱藏相關公共衛⽣信息,並壓制試圖向世界發出警告的醫⽣和記者」,「中共⾼級領導⼈,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知道發⽣瘟疫大流行⼏周後才將其公布於眾。中共本可以⽤透明和負責任的⽅式作出響應,……,假如他們這樣做了,目前仍在繼續的瘟疫⼤流⾏本該是有可能避免的,從⽽拯救⼏⼗萬⼈的⽣命並使世界經濟免於崩潰」。

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 必須讓中共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承擔責任

報告中指出,如果中共做到了透明處理和遵守國際衛生法規,至少在今年2月底以前,中國的感染病例可以減少三分之二。那樣也能讓全球對病毒的響應更早、更重視。

報告裡還提到,「儘管內部文件顯示,世衛組織對中共未能分享有關病毒的關鍵數據和信息感到沮喪,但是世衛組織總⼲事譚德塞還是讚揚中共『透明』來回應中共的掩蓋⾏為。」

麥考爾在發布該報告全文的一份聲明裡說,「隨著我們繼續調查武漢肺炎(COVID-19)瘟疫大流行的起源時,我們發現了更多令人不安的證據,有關中國共產黨(CCP)的掩蓋行為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特譚德塞(Tedros)對病毒的嚴重不當處理,導致該病毒變成致命的瘟疫大流行。很明顯,如果中共做到了透明,如果世衛組織負責人做到了關心全球健康超過迎合中共,那麼生命就可以被拯救,而對經濟的廣泛破壞也可以得到緩解。」

然後,麥考爾強調說:「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我們必須要求中共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對他們讓世界承受的苦難負責。」

實例揭示中共隱瞞疫情的不可推卸的責任

報告中出示了已故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前眼科醫生李文亮2019年12月30日在他的同學微信群裡發出的提醒消息,李文亮醫生說:「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同是他還在群裡貼出了一份臨床檢測報告。

美國國會報告展示已故李文亮醫生在同學微信圈裡報警武漢肺炎病毒的實例。(國會報告截圖)
美國國會報告展示已故李文亮醫生在同學微信圈裡報警武漢肺炎病毒的實例。(國會報告截圖)

此外,報告中還展示了武漢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街派出所為此事在2020年1月3日對李文亮醫生的訓誡書。

美國國會報告展示已故李文亮醫生因在同學微信圈裡報警武漢肺炎病毒一事而遭到當地警方的訓誡,並被迫簽署訓誡書的實例。(國會報告截圖)
美國國會報告展示已故李文亮醫生因在同學微信圈裡報警武漢肺炎病毒一事而遭到當地警方的訓誡,並被迫簽署訓誡書的實例。(國會報告截圖)

另一個顯示中共壓制醫護人員報警的實例是,江蘇省泰州市第二醫院今年1月26日對該院急診科護士李敏在微信裡和同學聊天提到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事進行通報批評。報告中也出示了該醫院對李敏的處置通報書。

這份通報書還警告醫護人員「不得擅自接受媒體採訪或發布疫情防控相關信息,不得在家族群、同學群等微信群發布相關敏感信息」。

美國國會報告展示中國江蘇省泰州第二醫院對護士李敏與同學在微信上談論武漢肺炎一事進行通報批評的實例。(國會報告截圖)
美國國會報告展示中國江蘇省泰州第二醫院對護士李敏與同學在微信上談論武漢肺炎一事進行通報批評的實例。(國會報告截圖)

該報告中還展示了更多的有關中共隱瞞疫情的證據,以及世衛組織對麥考爾議員辦公室多封詢問信函和致電的回信。

報告建議撤掉譚德塞 讓臺灣重新加入世衛

該報告在最後也給出了幾點建議,其中包括撤掉譚德塞,並讓臺灣重新加入世衛組織。

報告裡說:「總幹事譚德塞應為他對武漢肺炎(COVID-19)瘟疫大流行所做出的反應的不利影響承擔責任,辭去世衛組織負責人職務。」

接著,報告說,「應該讓臺灣作為觀察員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以確保將來(臺灣)對潛在健康和緊急事件的警告不會再不被理睬」。

該報告建議世衛組織改正其不當之處,同時也建議美國繼續留在世衛裡以推動對世衛和《國際衛生條例》的必要改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