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產「天弓三型」飛彈多厲害?專家曝:阻中方東風(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晚間7時40分,一枚飛彈從三仙臺附近發射,一名中科院退休人員研判,應該是進行「強弓專案」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驗證。
24日晚間7時40分,一枚飛彈從三仙臺附近發射,一名中科院退休人員研判,應該是進行「強弓專案」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驗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中科院近日發布射擊公告,並貼出無限高的高度,排定9月24、25日晚間於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東海岸試射飛彈,據在旁觀看的中科院退休人員研判,理應是「強弓專案」的天弓三增程型飛彈。因天弓三型飛彈有逾300公里射程,遂被稱為臺版薩德,但到底有多厲害,據專家表示,要阻攔中方對臺灣的東風飛彈應該是綽綽有餘。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飛彈車隊現蹤臺東市區 民眾喊過癮
臺灣買這武器 媒體人爆「可以擊毀巡弋飛彈!」
巡視防空飛彈連 蔡英文警告北京勿低估國軍保臺決心
北京軍演狂射彈道飛彈 蘇貞昌酸:別浪費納稅錢
蔡英文視導海空軍 一種武器罕見亮相

因應北京的文攻武嚇 中科院連續2日試射飛彈

綜合三立新聞網、自由時報及中央社報導,中國當局近日張貼東風11導彈發射畫面,再度對臺進行文攻武嚇,但臺灣面對中方的威脅可不是沒有準備。

中山科學研究院先前已對花東海空域發布射擊公告,提醒空中飛航及海上作業船隻注意,至於射擊的時間是9月24、9月25日晚間。

多輛軍用大型板車於24日清晨,開始從南迴公路經臺東市區往臺東成功鎮方向行駛,隨後在岸邊布署。當日晚間7時40分,只聽見轟隆巨響,一枚飛彈從三仙臺附近發射,只見熊熊火光直衝天際,照亮天空;但因當晚天空的雲層厚,飛彈在竄升約21秒隨即被雲層遮蔽,但聲音仍是響徹天際。

令在一旁觀看的退休中科院人員感到可惜,稱因雲層太厚而無法將飛彈發射的情況觀察清楚,否則應該是相當壯觀的。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除了研判中科院應該是在試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並認為在發射靶彈進行攔截測試。

張誠表示,射擊高度需要無限高的飛彈種類是彈道飛彈、反彈道飛彈,而且根據報導,中科院首先是在臺東成功三仙臺海岸發射了一枚飛彈後、四分鐘的屏東九鵬基地也發射了另一枚飛彈,因此合理推論臺東發射的飛彈是天弓二型所改造的靶彈,至於屏東九鵬基地發射的飛彈,則是測試中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

由於張誠在中科院任職期間,曾經手「射擊通報」業務,因此他在受訪時表示,射擊高度設定為「無限高」必須有所本,否則相關單位是不會放行的,如果試射如雄二E型的巡弋飛彈,因飛彈是沿著地貌飛行,高度就不會需要設定到無限高。

由於射擊危險區域是從屏東九鵬基地往蘭嶼外海約達200公里、往花蓮外海約達300公里,射擊彈道則是「無限高」,無論範圍或射程,都是歷年來罕見。

中科院聯絡人24日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僅表示,不透露、不評論相關資訊,請支持國防。

專家透露,天弓三型飛彈可以阻擋中方的東風飛彈。圖為天弓三型資料照
專家透露,天弓三型飛彈可以阻擋中方的東風飛彈。圖為天弓三型資料照。(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天弓三飛彈射擊「無限高」很厲害?專家:可抗東風飛彈

由於天弓三增程型飛彈,能以高達7馬赫的速度、300公里的射程攔截模擬中國軍隊的天弓二靶彈,對抗共軍的東風飛彈更不是問題,且在射擊公告上的高度設定為「無限高」,引發網友熱議這飛彈真有這麼厲害?網友也討論「無限高」是指可以打到月球去嗎?還是可以打到宇宙邊緣?

原來「無限高」是指射擊公告區的禁航高度,而不是指飛彈能夠打到無限高。

一般的戰機大約能達1萬至3萬呎的高度,至於民航客機約達4萬5000呎的高度,再高則是美國的B1轟炸機,能夠超過5萬呎的高度,U2偵查機則是能夠飛達7萬呎左右的高度。據了解,天弓三增程型能夠射擊高達70公里,也就是約達22萬英呎的高度。所以,就算是任何型號的飛機、飛行器,能飛得再高,都被警告禁止進入射擊區域。

至於美軍薩德,戰區高空防禦系統正是在高空攔截敵軍導彈,而中科院最自豪的飛彈研發,增程型天弓三射不只是速度快,射擊高度還超越了愛國者三型,更被稱作臺版薩德。

中科院飛彈技術從雄三開始,就已經吸引美國的高度重視,如今加上天弓三增程型持續精進,不只是要超英趕美,更要形成臺海空防最堅強的火網。

中時新聞網26日報導,中科院試射飛彈不只引發臺灣民眾的注意,連中國軍方也聚焦在此。軍方人士透露,中國軍隊的軍情報船早在9月18日就在花蓮外海38至75浬間海域出沒,這也是近年來中方情報船在同一區域滯留最久的一次。

至於臺灣海軍方面,23日有2艘軍艦及海巡署百噸級巡邏艦分別前往蘭嶼外海東、北兩邊航行,並監控著中方軍情報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