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防疫獎章 蔡英文:你們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圖)

發表:2020-09-28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親頒防疫獎章,感謝防治武漢肺炎卓有貢獻的幕後英雄。
總統蔡英文9月27日親頒防疫獎章,感謝防治武漢肺炎卓有貢獻的幕後英雄。(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7日頒發防疫獎章給防治武漢肺炎有貢獻的個人及團體代表,因為他們的付出,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臺灣是亂世中人人羨慕的福地。

中央社消息,臺灣防疫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武漢肺炎防疫記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聯合頒發獎章,給防疫有功的個人與公司團體。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先表示,她過去曾是蘇貞昌的手下,蘇貞昌的要求有時會讓人覺得說「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兇」,但是這個兇,是有道理的。在防疫期間充分感受到認真、嚴格要求的態度,成就非常有效率的團隊。

蔡英文接著說,在全球疫情的衝擊下,臺灣防疫受到世界肯定,透過影像記錄過程,對於團隊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經驗,她對不同防疫英雄在各單位的付出,致上最真誠的感謝與敬意。

她並提到另一個防疫成功關鍵是因為在各個領域,臺灣都有最傑出的人才,主動及熱心的組成最有能量的防疫國家隊。從政府到民間,從前線到後援,從原料到生產,從上游到下游,幾乎各行各業,都全心投入,全體總動員,共同完成了這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全體國民也自動自發,積極配合防疫,甚至發揮各種創意、創新,有助政府提升防疫效能。

蔡英文強調,臺灣除了有科技、防疫經驗的優勢,更有民主社會資訊公開透明的優勢,「將這些能量集結起來發揮到極致,不但可以守護國人健康,更行有餘力幫助其他國家貢獻國際,這些成果是臺灣人共同的驕傲」。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參與防疫工作的夥伴,「因為你們的付出,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蘇貞昌致詞時說,臺灣在亂世中成為人人羨慕的福地,面對無形的病毒敵人,大家同舟一命、盡心盡力,每個團隊夜以繼日,用民主機制做出讓大家比出大拇指成績。他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在亂世中幫助世界各地,讓世界肯定臺灣,讓臺灣所有人覺得「我們有夠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一路走來,盡在不言中。現在臺灣雖取得階段性成功,但後面還有一段路要走,還要繼續努力。尤其是疫苗等問題,但他強調,對專家團隊有信心,戒慎恐懼、不驕傲迎戰未來。

據瞭解,當天的頒獎典禮中同時首映行政院製作的「武漢肺炎防疫記錄片」,呈現了臺灣人優質的公民素養,也彰顯民主國家透過公正、透明的決策,以傑出的防疫成績,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