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糾正蔡英文「領空定義」 遭批:沒武德的退將(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慰勉國軍時,強調中華民國的空軍「不會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慰勉國軍時,強調中華民國的空軍「不會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慰勉國軍時,強調中華民國的空軍「不會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但遭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糾正「領空的定義要弄清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嘲諷吳斯懷是「體貼」共軍,急於幫忙解釋,並怒批他身為退將卻沒武德,讓軍人打從心底瞧不起。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共機竟靠近蘭嶼外海 台強勢驅離音檔曝光
臺軍方重新定義開火還擊 學者:需強化敵意判斷教育
中國軍機頻擾臺 全臺空軍基地戰機今晨演練升空攔截
國造萬劍彈澎湖亮相 IDF天駒任務為阻共機擬延至年底
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遭網友酸爆

無視我防空訓練 共機西南空域「積八點」擾台

自由時報報導,中國軍隊的軍機已經連續8日擾台,無視台灣進行的「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根據記錄顯示,共機分別於今日上午9點到11點三度侵入防空識別區(ADIZ),並遭到我空軍三度廣播驅離,並沒有再出現18日、19日刻意飛越海峽中線的情況。

根據軍事迷記錄,中國軍機在今日早上9點23分、10點20分、11點16分及下午4點24分,連續四度侵犯我西南空域,高度分別為3000及3300公尺高度,至於空軍廣播內容則維持常態性「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一名長期記錄的資深軍事迷許先生分析表示,根據國防部連日公布侵犯空域的中國軍機照片及軌跡,再加上今日的飛行高度,應該又是中國的「運八」反潛機。

中國軍隊的軍機已經連續8日擾台,無視台灣進行的「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圖為中國軍隊的運8反潛機。
中國軍隊的軍機已經連續8日擾台,無視台灣進行的「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圖為中國軍隊的運8反潛機。(圖片來源:國防部)

吳斯懷糾正蔡英文「領空定義」?王定宇:沒武德的退將

聯合新聞網報導,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慰勉國軍,並強調中華民國的空軍「不會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不料曾任國防部聯三作戰次長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居然透過臉書糾正蔡英文「領空的定義要弄清楚」。

吳斯懷在「為空軍說句話 空軍加油!」一文的文末稱,「提醒給總統寫講稿的單位,用字要精準,以免誤導國人」,媒體報導「蔡英文今日赴澎湖慰勉空軍天駒部隊、海軍146艦隊辛勞。她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吳斯懷強調,「領空的定義要弄情楚,共軍挑釁不斷,越過中線非常可惡」,但他認為「還沒有到我們領空上耀武揚威。」

此外,針對國軍戰備規定「第一擊」修訂為行使「自衛反擊」,吳斯懷也在文中表示,飛行員要面對明顯敵意才能夠開火,但如何界定「明顯敵意」?吳斯懷提出飛行員臨敵時的三種情境,並表示,軍中屆時逐級回報至國防部長下達決心的過程中,但在空中的飛行員應如何應處?他還質疑政治宣示容易,實際執行卻複雜困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3日受訪時則是嘲諷吳斯懷在「體貼」共軍,急著幫忙解釋。

針對吳斯懷的說法,王定宇予以反擊,蔡英文的話「哪裡說錯了」,他還批評吳斯懷,與其討論、爭執於領空定義,「為什麼不去譴責共軍跨越海峽中線、為什麼不敢譴責共產黨取消海峽中線、為什麼對於中共動用軍機對台灣的威脅隻字不提,之前還貶抑台灣的戰鬥能力」。

王定宇也質疑,現在吳斯懷又對三軍統帥去慰勞空軍時,特別提及我們的領空不容許敵人耀武揚威有所質疑,請問一下蔡英文這樣的表達「何錯之有」?

王定宇認為,吳斯懷急切地想為共軍解釋,共機沒有到台灣領空,「只是跨越中線而已」,這種沒有武德的退將,真的令人遺憾。

關於前總統馬英九22日在中正大學演講期間,斷言台海若開戰,美國支援台灣的機會不大,對此,王定宇也表示,馬英九的發言,與事實不符,至於這樣的前元首,已經是民主中的不正常狀態。

王定宇強調,馬英九不斷發出令人憤怒的言論,他在「尋求對接窗口的可能性相當高」,並表示,一個擔任過國家元首、說出這些傷害台灣軍隊、甚至是對台灣的民心士氣造成打擊的人,我們除了遺憾跟譴責之外,「我們必須慶幸,還好我們現在的總統不是馬英九」。

王定宇23日晚間也透過臉書發文稱,吳斯懷真正想要做的是替共軍解釋「只有穿越中線,沒有進到領空喔!」

針對馬英九的言論,王定宇表示,馬英九又在推銷「台灣軍隊不行、美國不會來、美軍戰力不如解放軍」,並強調,「有這樣的前元首,台灣人該慶幸他已經不是總統、不是三軍統帥了!」

北京挑此時對台動武 專家分析:風險太高弊大於利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軍事專家黃介正表示,每個國家的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台灣海峽的「海峽中線」,均是當事國家自行劃設,國際法上是不具效力的,而中方先前不曾公然否認存在「海峽中線」,每當雙方的「善意與默契」消失了,這條線就會面臨挑戰,在過去的冷戰時期,中華民國空軍(ROCAF)時常飛越中線,後來換成了共機在1999年後侵擾該線。

黃介正表示,中方否認「海峽中線」存在可能會導致兩岸衝突機率升高,中方向來不放棄對台動武,而中國軍隊近期的行動更導致台海變成「潛在的軍事衝突熱點」,黃介正表示:「國際社會與周邊鄰居絕對不宜袖手旁觀。」不過,目前就攻擊台灣的風險極大,「弊大於利」,並非北京的「最佳選項」,恐怕會師出無名。

黃介正還強調,2021年是中國當局「建黨一百年」,後年則是「中共二十大」,都是中共黨內大事,目前對台的武力侵擾,中方是定調為「遏制台獨」,但也是在抗議台美交流,並針對美方的南海軍事行動作出回應,但中方的行為看不出針對美方有什麼實質效果,反倒是對台灣安全影響甚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