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非議下7常委露面治疆會議 習近平又挺陳全國(圖)

發表:2020-09-28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5日-26日,中共召開新疆工作會議,7名政治局常委全部亮相。
9月25日-26日,中共召開新疆工作會議,7名政治局常委全部亮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鐵腕鎮壓之下,新疆人權近年成為國際譴責焦點,美國政府已啟動對迫害人權的新疆官員的制裁,當中包括被指為人權惡棍、「滅族先鋒」的陳全國。9月25日至26日,中共高層召開了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談會,七常委悉數露面。習近平要求新疆官員忠誠,又大談新疆「成就」,聲稱新疆政策「完全正確」,形同再次力挺陳全國。

9月25日至26日,中共高層舉行了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談會,7常委悉數露面。

據官媒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講話中首先宣稱新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要求「黨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確,必須長期堅持」。

習並強調所謂「伊斯蘭教中國化」,並提出治疆方略所謂「8個堅持」。他還要求新疆各級官員「同中央保持一致」,還要求培養「忠誠的少數民族官員」云云。

中共央視播放的近18分鐘視頻中,基本是習近平在講話,其他人則聆聽、記筆記。

中共近年來不斷擴建集中營,關押上百萬新疆人,並被指涉及酷刑和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此外,當局還在新疆強制消除少數民族文化,被指種族滅絕。

這次會議召開的時間點比較敏感。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問題,目前已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繼美國接連制裁新疆官員、政府機構和企業之後,歐盟和法國領導人日前也開始公開要求調查新疆迫害人權的罪行。

對於習近平就新疆發表的講話,推特帳號「LIFETIME視界」點評道:中共在新疆的反人類暴行在本次聯大上受到多國批評之後,習近平立即在北京宣稱「新疆政策絕對是正確的」。習近平不僅是出於抵抗國際壓力,他也擔心國內「不明真相的群眾」聽信外國人的話。習近平還是心虛。

另外,習近平宣稱新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又稱「黨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確」,也被外界認為無疑是力挺已經罪行纍纍的新疆書記陳全國

將滿65歲的陳全國,河南平輿人,曾任河南副省長、省長,2011年陳全國調任西藏黨委書記,2016年8月,陳全國從西藏調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政河北和西藏時,就採取過所謂網格化維穩措施,即通過大量警力和政府人員,打造出一個監控體制。

2016年8月陳全國主政新疆後,實施了更為嚴厲的管控政策。為了加官進爵,陳全國使出渾身解數,空前強化對新疆的高壓和控制,其搞出的關押百萬新疆維族和其他民眾的「集中營」,備受國際譴責,他因此被指為中共酷吏的代表人物之一。而陳全國卻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如願進入政治局。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7月9日宣布,制裁多個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及政府實體,包括現任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而在中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時,習近平也曾稱中共「關於西藏工作的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中共大外宣《多維網》的報導認為,西藏的所謂「成績」背後離不開曾主政西藏的陳全國。報導認為,在「新疆集中營」被外界輿論嚴批之後,陳全國依舊能穩坐新疆一把手位置,背後折射習近平的「用人之道」,云云。

不過,有海外評論認為,目前美國對新疆中共官員的制裁已經生效,《花木蘭》大外宣涉及新疆又適得其反,中共高層壓力巨大之下,卻選擇了繼續蠻幹。習近平也很清楚,新疆官員正在被制裁,真正願意賣命的很有限。新疆的官員中已經出現了不穩定,國際關注已經產生了明顯效果,中共高層實際上毫無辦法,所謂的「治疆方略」實際難以維持。這次新疆工作會議,不過又是一場政治秀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