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將竟稱臺灣的戰力幾近0 民進黨:傷害國軍(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3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1月21日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前左2)、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左3)等人陪同下,赴陸軍部隊訓練南區聯合測考中心慰勉官兵,並了解各項裝備整備情形
總統蔡英文1月21日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前左2)、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左3)等人陪同下,赴陸軍部隊訓練南區聯合測考中心慰勉官兵,並了解各項裝備整備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公布報告示警,後備軍人召訓頻次及天數,臺灣不及以色列、新加坡等國。對此,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昨說,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逐漸將役男役期縮短,現剩四個月,不知「今天的戰力」為何,又說「戰力是0」。民進黨則回應稱,退役的高階將領不應該以不恰當的言論,「傷害國軍的形象跟士氣。」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稱擾臺是捍衛主權 陸委會:與國際斷絕中方妄想
臺產「天弓三型」飛彈多厲害?專家曝:阻中方東風
蔡英文視導海空軍 一種武器罕見亮相
若兩岸開戰臺灣可以撐多久?蘇貞昌:永遠撐著
漢光兵推共軍兵力不限 國軍「奇襲」逆轉勝

退役上將陳廷寵:現在戰力恐怕是零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發布的報告「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整體評估報告」已對外示警,我國(臺灣)後備軍人召訓頻次、天數,皆不及以色列、新加坡等國。

陸軍官校校友會29日舉辦舉辦「陸軍軍官學校在臺復校70周年慶祝大會」,出席的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及我國(臺灣)召訓制度與役期時說,以前役男役期二至三年,部隊能夠完整訓練,才能夠發揮堅強戰力,「很悲哀的在陳水扁時代,那時候慢慢的把(當兵)日期縮短,現在只剩4個月。我不曉得我們今天的戰力是什麼,我告訴你戰力是0,擋不住(中國軍隊)。」

退將陳廷寵說,國軍的「戰力是0」,擋不住中國軍隊,言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退將陳廷寵說,國軍的「戰力是0」,擋不住中國軍隊,言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圖片來源:軍聞社)

退將高喊「我是中國人」 民進黨:傷害國軍

由於陳廷寵致詞時不只說,「戰力是0」,擋不住中國軍隊,他還批評,「因為今天的臺灣社會,由於領導人的無知無智、歪曲歷史、指鹿為馬。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悲哀的是中華民族仍有不少敗類,不顧祖宗的榮耀,要做美、日的走狗。」此番言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針對陳廷寵29日表示,自己是「驕傲的中國人」,以及批評臺灣現在的戰力幾乎為「零」。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應,「相信我們的現役國軍跟退役軍士官兵,對於保衛國家都有著高度的使命感,對於從軍也抱著高度的光榮感。」

顏若芳更是盤點了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巡視各個軍事基地,改善軍人個裝及營舍環境等改革作為,「都是為了讓國軍弟兄姊妹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進而提昇戰力,保衛國土。退役的高階將領不應該以一己之言,不該以不恰當的言論,傷害國軍的形象跟士氣。國人支持國軍,但不會支持這種言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稍後也做出回應,他表示,作為國軍老前輩會這樣講比較讓人意外、可惜。臺灣2300萬人現在是同舟一命,就像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一樣,若有任何外敵來侵,大家都應該要全力團結一心,用不著減自己志氣,長他人威風。

顏若芳說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巡視各個軍事基地,改善軍人個裝及營舍環境等改革作為,都是要讓國軍弟獲得更好照顧,進而提昇戰力,保衛國土。
顏若芳說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巡視各個軍事基地,改善軍人個裝及營舍環境等改革作為,都是要讓國軍弟獲得更好照顧,進而提昇戰力,保衛國土。(圖片來源:中央社)

役期逐漸縮短至只剩下四個月

針對上述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發布報告的示警部分,實際上,檢視我國(臺灣)兵制及役期變革歷程,我國(臺灣)役男役期在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之前都是兩年以上,但在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先是縮減至一年十個月;後續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又一路縮短至一年;至於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則是在一○二年實施「軍事訓練役」制度,致使八十三年次以後的役男,只需要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自「軍事訓練役」實施之後,一年期義務役男已經全數於一○七年十二月退伍。

針對威脅,國防部正在擬定後備制度精進改革計畫,但日前立法院預算中心發布的「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整體評估報告」內容除了點出臺灣後備軍人召訓頻次不如以色列及新加坡等國外,還點明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受召涵蓋率偏低等問題。

此外,有媒體報導「義務役預官停考,後備軍官缺逾6成,影響戰力」,對此,國防部表示,因應兵役制度轉型,自從去年起已經停止義務役預備軍士官考選,導致後備部隊軍士官選充缺員是逐年增加。

國防部表示,考量常備及後備部隊的人力均充足,關於恢復徵兵制,以及女性徵兵服役議題,因涉及青年生涯規劃、國軍訓練能量、社會多元觀點、尖端科技發展,以及兵力結構組建等因素,應該審慎評估;國軍在政府的支持下,募、徵併行兵役制度迄今皆執行順遂,戰力有效地獲得提升,有信心、有能力達成保家衛國之使命,請民眾給予支持及鼓勵,但國防部也將持續蒐整各界意見,以供政策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