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些問題」正在悄悄傷害您的心臟(組圖)

作者:洪宜晴 編譯 發表:2020-10-0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的一些習慣與行為,可能也正在悄悄的傷害您的心臟。
生活中的一些習慣與行為,可能也正在悄悄的傷害您的心臟。

近年來不少影視明星因為心臟病驟逝,多數人都知道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缺乏運動會影響心臟和身體的健康狀況,不過生活中的一些習慣與行為,可能也正在悄悄的傷害您的心臟。

據《WebMD》報導,下列這些因素可能傷害心臟的健康狀況,日常生活中應避開並處理這些問題,以免傷「心」成病。

不重視牙齒清潔

據流行病學統計,有牙周病的人較容易罹患心臟病,這彼此之間的關聯尚不明確,一些專家認為,牙齦中的細菌可能會進入人體的血液中,當抵抗力降低時,就可能導致血管發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

平時使用刷牙和牙線做好基本口腔清潔,至少每半年看一次牙醫洗牙和檢查牙齒,平時如果發現牙齦發紅、疼痛或牙齒異常的情況,則須立即預約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避免牙周病的侵害。

輪班換崗

一項研究發現,在夜間或不規律的輪班時間工作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在夜間或不規律的輪班時間工作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根據加拿大西部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夜間或不規律的輪班時間工作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人員指出,輪班工作會對人體的晝夜節律產生負面影響,因而傷害心臟。因此,如果平常的工作時間需要輪班,可以採取一些保健措施來降低心臟病發的風險,如鍛煉身體、飲食均衡,定期就醫健康檢查。

交通延誤或塞車

研究發現花一小時通勤的人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較高。
研究發現花一小時通勤的人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較高。

任何人在充滿喇叭聲與塞車的車陣中的人都會感到壓力巨大,也許正因為如此,才會有研究發現花一小時通勤的人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較高。長時間處於噪音的環境,容易促使血管收縮,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如果您無法避開在交通阻塞的高峰時段通勤,可以聽聽輕鬆的音樂或是與其他乘客聊天來緩解壓力。

提早進入更年期

女性如果在46歲之前就進入了更年期,那麼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機率都較一般人來得高。更年期時卵巢功能會逐漸衰退,雌激素分泌減少,影響膽固醇的變化,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便隨之增加,因此出現更年期症狀時須特別注意膽固醇是否異常升高。

打鼾

如果家人說您經常打鼾(Snoring),或者說睡覺時突然停止呼吸後喘一大口氣,這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當呼吸道被部分阻塞,並導致呼吸暫停和間歇性缺氧,使患者睡眠品質欠佳,刺激交感神經活性,使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罹病風險。

打鼾不等同於「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出現白天嗜睡疲倦、無法專注等,可進一步檢查釐清是否為單純的打鼾,並著手改善睡眠品質。

睡眠時數不足或過多

如果您通常每天晚上閉眼睡覺不到6個小時,就會增加高血壓和膽固醇升高的風險,同時也會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的機率(這兩種情況都會損害您的心臟)。但這不表示應該整日昏睡,而且如果平均每天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以上者,則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和中風發作的機率,增加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因素,要想「護心」,每晚可睡7至9個小時較為恰當。

不幸福的婚姻

好的伴侶會讓您的心臟快樂又健康。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處在壓力大的婚姻,如另一半太嚴厲時,則較容易出現心臟病。可能當人們承受配偶所帶來的壓力時,容易選擇不正常的飲食行為,並且做出可能傷害身體健康的事情,像是飲酒過量,另外壓力荷爾蒙也可能會對心臟產生負面影響。因此,與配偶相處要學會適度抒壓,必要時找專家心理諮詢,控制好負面情緒,就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機率。

孤獨感

當您與親人相處時,它可以緩解壓力並幫助心情愉悅。
當您與親人相處時,它可以緩解壓力並幫助心情愉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當您與親人相處時,它可以緩解壓力並幫助心情愉悅。孤獨的人可能更容易罹患心臟病,如果您一個人獨居,也沒住在家人或密友附近,可以透過幫助他人、收養狗或貓,讓心臟處在最佳的健康狀態。

大肚腩

體重過重影響心臟負荷,腹部周圍的重量尤其危險。過多的脂肪在腰部會觸發身體產生激素和其他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可能會升高血壓並對血管和膽固醇變化產生不良影響。如果女性腰圍超過35英吋(約89公分)、男性腰圍超過40英吋(約102公分),就得好好開始規劃飲食和運動計畫。研究顯示,瑜伽和短暫的高強度運動是瘦肚子的好方法。

久坐不動

坐著看電視就不想動的,趕快站起來吧!經常讓自己泡在電視機前久坐的人與限制看電視時間的人相比更容易出現心臟病。只要您每花在電視上一小時,可能會使您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近20%。研究人員尚不清楚看電視和造成心臟病的關聯,不過久坐最有可能是罪魁禍首,因為它與高血壓等問題有關。請開始限制自己坐在電腦或電視機前的時間吧!

過量的運動

儘管運動有益於血管功能,對心臟非常有益。但是,如果身體狀況不佳,或者只是偶爾運動,過量的運動則會增加心臟負擔,那應該漸進性的開始運動並增強耐力。研究指出,當人們運動太久或太劇烈時,可能會面臨心臟病發作和其他危險。不少人在參加馬拉松或劇烈運動後心臟病發,如果平常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建議可先進行健康檢查,並從簡易又輕柔的運動訓練開始,健走便是不錯的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