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駱惠寧探訪市民為護旗手 網友斥侮辱港人的鬧劇(圖)

發表:2020-10-03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右)探訪香港基層市民徐天民(左),《文匯報》更把徐描述成英雄。港人斥這是「侮辱香港人的鬧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右)探訪香港基層市民徐天民(左),《文匯報》更把徐描述成英雄。港人斥這是「侮辱香港人的鬧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在被港人視為國殤日的10月1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探訪基層市民,《文匯報》更把該市民描述成英雄。惟事後網上流傳駱所探訪的所謂香港市民,來自大陸,亦做過「愛國護旗手」。事情被踢爆後,有網友笑稱事件符合當局做法,「假的,都是假的」!也有人斥這是「侮辱香港人的鬧劇」。

據「立場新聞」報導,10月1日,北京駐港機構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去小西灣探訪基層市民,來港七年的徐天民是獲探訪人士之一。徐天民向左派媒體《文匯報》表示,過去一年自發聯絡「愛國愛港」人士成為「護旗手」,更自發定期清理港人粘貼抗爭文宣的「連儂牆」,《文匯報》更附有徐在大埔連儂隧道撕文宣的照片。徐天民還自豪地表示,疫情之前,他每天清早都會出門清理街頭抗爭標語和海報,隨身攜帶的包裏經常裝有一瓶噴漆及一面國旗。

騰訊網此前有篇題為「我保衛香港立法會的48小時」的文章,以徐的角度敘述與同伴在5月分成兩組輪流看守在立法會外,拆毀抗爭者在立法會周圍設置的路障,保護攻擊愛國議員,並阻止抗爭者侮辱國旗等行為,文章內徐更形容當得知在香港備受爭議的《國歌法》完成二讀的消息時,他激動得快要掉眼淚了。

徐天民又指,自己出資製作愛港愛國的橫幅、標語、紅旗等,共花費逾十萬港幣;因為頻繁參加愛國護港活動,去年被任職的酒樓辭退,其後一直找不到飲食業工作,唯有在地盤做散工。

他亦向《文匯報》稱,目前積蓄快將用光,要把大陸的房子賣掉,妻女要回原籍湖南生活。今次駱惠寧親自來探訪,徐激動地說,從未想過中聯辦主任會來探訪,證明自己平日愛國愛黨做的事情得到中聯辦關注。而駱惠寧特別囑咐隨行人員,要幫助徐盡快就業。

香港市民對此議論紛紛,認為《文匯報》把徐天民描述成英雄,劇本感人但騙不了香港人。有人留言稱事件符合當局做法,「假的,都是假的」!亦有人指,徐本身來自大陸,不代表本地港人,這是「侮辱香港人的鬧劇」。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