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春生活恢復正常?科學家警告:有疫苗也難(圖)

發表:2020-10-05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年春生活恢復正常?科學家警告:有疫苗也難
科學家警告,即使疫苗研發成功,人們也無法在明年春恢復正常生活。圖為一戴口罩女子站在一個寫著「保持社交距離」的牌子旁邊。(圖片來源:STINA STJERNKVIST/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後,全世界人們的日常全部被打亂。世界各地的科學家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發200多種疫苗。不過,同時科學家也警告稱,即使有效的疫苗研發成功,人們也無法讓生活在明年春季恢復到正常。

據BBC日前報導,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英國國家心臟和肺部研究所的費歐娜.克里(Fiona Culley)博士表示:「疫苗為結束疫情大流行帶來巨大希望,但疫苗研發歷史上充斥許多失敗情況。」

一些包括英國政府的科學顧問在內的樂觀人士認為,有些人今年可能會接種疫苗,而大規模疫苗接種可能會在明年年初開始。但英國王家學會的報告即警告說,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免疫學系主任查爾斯.邦漢姆(Charles Bangham)教授說:「我們根本不知道有效疫苗何時可以研發成功,效果如何,當然至關重要的是什麼時候可以分發。即使疫苗有效,我們也不大可能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此外,我們還將不得不逐步放鬆一些(社交限制的)干預措施。」

英國巴斯大學的安德魯.普雷斯頓(Andrew Preston)博士在評論英國王家學會的研究時說:「顯然,疫苗被描繪成救世主,但這可能不會立竿見影。」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化學工程負責人尼拉.沙(Nilay Shah)教授即表示:「即使有疫苗,也並不意味著一個月就能全員接種,我們指的是六個月、九個月甚至一年時間。」

報告稱,未來仍存巨大挑戰。例如RNA疫苗,此前從未被大規模生產過。RNA指的是武漢肺炎病毒的遺傳密碼,目前有RNA疫苗是通過RNA製造病毒蛋白來觸發免疫反應。

另外,外界對有些疫苗和疫苗玻璃瓶的冰櫃容量存在疑問,因為有些疫苗需要在-80°C條件下儲存。

早期的試驗數據表明,疫苗正在觸發免疫反應,但研究尚未顯示疫苗是否足以提供全面保護或減輕症狀。

另外,許多決定疫苗接種策略的問題,仍未得到解答,例如:

1、是否只需要打一針疫苗就有效?還是需要接種多針?

2、疫苗對免疫系統老化的老年人是否足夠有效?

研究人警察告說,解答長期免疫的問題仍需時間,而且我們仍然不知道公眾是否需要每兩年注射一次疫苗或一次性注射。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