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倡議建「數位貿易區」對抗中俄(圖)

美學者倡議民主國家建「數位貿易區」共享關稅規則對抗中俄

作者:郭靚德 發表:2020-10-06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學者倡議建「數位貿易區」對抗中俄
美學者柯奈克倡議民主國家建「數位貿易區」共享關稅規則對抗中俄。(圖片來源:上報)

【看中國2020年10月6日訊】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9月發表了一篇《將數位貿易武器化》(Weaponizing Digital Trade)的特別報告,作者柯奈克(Robert Knake)認為,美國應建立一個由民主國家組成的數位貿易淨網,並利用其廣大的市場力量促進線上自由和網路安全,以抗衡中國在數位領域中與日俱增的影響力。

建立數位貿易區以捍衛民主

柯奈克在《將數位貿易武器化》中指出,通過建立一個數位貿易區,美國和其他民主盟友將得以捍衛線上民主的規範,同時避免由國家所贊助的商業間諜活動與其他困擾著當今網路社會的惡意攻擊。

不過,他也指出,民主數位貿易區的建立,將在一定程度上與中國所倡導的國家控制型網路系統形成鮮明對比。

柯奈克警告:「中國與俄羅斯等其他專制政權正努力限制著國家邊境訊息的肆意出入,他們通過監視手段,不斷審查著當今網際網路中的使用者。」他指出,如今有越來越多國家被納入國家控制型的網路系統之中,而這種模式限制了隱私權,同時為國家監視提供很大程度的支撐。

因此,通過這一民主國家間共同建立的數位貿易區,美國及其盟友得以為專制的網路使用模式創造一個引人注目的替代方案。

柯奈克給予政府的建議

作者柯奈克為美國政府創建數位貿易區提出了以下的建議:

第一,建立條約組織以協調網路安全與執法工作,併發揮其職能,尋求他國的加入。

第二,創建共享關稅與制裁政策,共同打擊網路犯罪或是參與非法行為的非成員國。

第三,按時繳納年度款項,為集體創造持續性資金。

第四,讓非政府利益相關者參與其中,以實現數位貿易區的完善。

第五,清理公開網站,以拆除網路犯罪者所使用的基礎設施。

第六,應列舉出困難的議題,以防止該貿易區的形成停滯。

中美市場即將脫鉤

柯奈克認為,該項計畫具有一定的急迫性,因為其「窗口期短」,因此說服歐盟加入該計畫成為主要關鍵。他表示:「通過與數位貿易區使用權的綁定,能使參與者遵守網路安全、隱私權與執法合作的義務。而美國及其盟友就能迫使他國在中國的網路系統與美國的數位貿易區之間做出抉擇。」

最後,柯奈克總結道,該項數位貿易區計畫一旦成立,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的損失會大幅減少,相反地,中國企業在美國市場則會付出代價。這意味著中美在某種程度上將要開始脫鉤,並且形成更加對立的局面。「美國要讓中國瞭解到,他們必須做出改變。」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