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名的掌聲(組圖)

發表:2020-10-07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橇 阿拉斯加 白令海 馬燈
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被譽為「地球上最後的偉大比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被譽為「地球上最後的偉大比賽」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自1973年以來,已舉辦了39屆。在阿拉斯加漫長而寒冷的冬季裡,這項賽事將所有人的熱情點燃。

從起點阿拉斯加南部的安克雷奇鎮,到終點白令海西岸的諾姆小鎮,全程近兩千公里,歷時十到十五天。寒冷、孤獨、艱辛、惡劣的氣候,將伴隨著每一位參賽隊員,以及他們十六條極其忠誠而耐跑的狗。一路上,連綿起伏的山脈、冰凍如石的河流、茂密曲折的森林、荒蕪堅硬的苔原、狂風肆虐的海岸、零度以下的低溫、強大不定的颶風,都是對選手的極大考驗。

這項賽事,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近百名選手和他們的狗隊參賽。這是一場異常艱難、殘酷的比賽。只要選手不主動退出比賽,那麼,不管你在茫茫雪地上跑了多少天,比賽就會繼續進行,所有的工作人員和服務站,都會24小時為你提供服務。而熱情的觀眾們,會耐心地等候在終點站諾姆小鎮,像歡迎冠軍一樣,迎接最後一位完成比賽的選手和他的狗隊。

這項比賽,只有冠軍可以獲得6.9萬美金,和一輛皮卡車,其他名次,都沒有任何獎勵。然而,最後一名完成比賽的選手,卻能獲得一項特殊的禮遇——親口吹滅懸掛在終點站的馬燈,並擁有它。

在諾姆小鎮的聖約瑟夫大教堂旁,就是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的終點。從比賽的第一天開始,象徵著狗拉雪橇比賽的馬燈,就被點亮。選手們駕馭著狗隊進入諾姆小鎮的街道後,遠遠就能看見閃著微光的馬燈,那裡就是勝利的終點。

她像冠軍舉起金盃一樣,雙手高高地舉起馬燈。
最後一名完成比賽的選手,能獲得一項特殊的禮遇—親口吹滅懸掛在終點站的馬燈,並擁有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8年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競爭異常激烈,癌症患者蘭斯.麥基,第二次獲得了冠軍,這一次,他耗時九天。緊隨其後,狗拉雪橇隊一個接一個,進入了終點站。第10天,第11天,仍然有零星的狗隊,駛進終點站。到了第12天,幾乎所有堅持完成比賽的狗拉雪橇隊,都進站了。就在人們以為比賽已經全部結束的時候,從幾百公里外的服務站傳來消息說,還有一支狗拉雪橇隊,在艱難而執著地奔向終點。

每天,觀眾們仍然圍在聖約瑟夫大教堂,等待著最後一支隊伍。懸掛在終點站的馬燈,一直亮著。

一天過去了,又一天過去了。

直到第15天,茫茫雪地上,終於出現了一團黑影,黑影慢慢駛近,那是最後一支疲憊的狗拉雪橇隊,頑強地向終點站靠近。駕馭這支狗隊的,是來自美國南部的61歲老婦人。她是第一次參加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為了準備這場比賽,她籌備了幾年。

當她站在雪橇後,緩緩駛進終點站時,靜候了幾天的觀眾們,爆發了最持久、最熱烈的掌聲和歡呼。她的親人以及早就完成了比賽的隊員們,也紛紛給予她溫暖的擁抱。

組織者將她引到馬燈前。她靜靜地注視著馬燈微弱而溫暖的火苗,眼含熱淚,輕輕地說,「我終於完成比賽了,感謝上帝。」然後,在眾人的矚目中,將馬燈吹滅。組織者按照慣例,將這盞馬燈贈送給了她。她像冠軍舉起金盃一樣,雙手高高地舉起馬燈。全場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