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何否定臺海中線?軍事專家曝光共機擾臺企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08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專家呂禮詩受訪時稱,從中方上月否認海峽中線存在開始,可見共機擾臺是暗藏長遠盤算。
軍事專家呂禮詩受訪時稱,從中方上月否認海峽中線存在開始,可見共機擾臺是暗藏長遠盤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軍機7日侵擾我(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並罕見廣播回應稱「例行訓練」,先前則曾回應「沒有海峽中線」,臺灣海軍飛彈巡邏艦前艦長呂禮詩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稱,從中方上月否認臺海中線存在開始,可見共機擾臺是暗藏長遠盤算。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共機再度犯台ADIZ 加籍護衛艦航經台灣海峽
台海兵凶戰危 台國防部:將增教召頻次強度
共軍威脅大增 國軍今年前3季空中戰巡是2019年的2.3倍
屏東視導空軍六聯隊 蔡英文:以精實表現破不實言論
共機廣播稱「台灣地區」 國軍疑針對擾台區操練

北京否定臺灣海峽中線 前艦長呂禮詩曝:暗藏長遠盤算

根據廣播及軌跡記錄,7日上午5時20分,中國軍機再度入侵臺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空軍照慣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臺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與此同時,空域外有三架美國空軍的KC135加油機,正由南海航經巴士海峽編隊歸返嘉手納基地。

《德國之聲》報導,共機7月侵擾臺灣時,曾回應「沒有海峽中線」,昨日則回應「例行訓練」,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臺灣海軍飛彈巡邏艦前艦長呂禮詩則發現中國軍隊「暗藏長遠盤算」,由於臺灣防空識別區是美軍在過去所規劃出來的,但該區域並未存在國際法規範內,周邊國家能夠禮貌尊重、也能夠完全不理,至於共機持續飛入該防空識別區,主意在「推翻過去案例」。

呂禮詩認為,中國軍隊否認跟臺灣之間的默契,欲開展「輿論戰、法律戰」,要逐漸地營造一個「臺海內海化」的事實,藉此要打壓臺灣所掌握的空域範圍,至於臺灣國軍預定於10月9日、15日、22日、27日在西南防空識別區執行「空層空域操演」,呂禮詩表示,該區域並不在國際法規範內,且又與平日勤務區域有些距離,而國軍此舉過去是鮮少出現的。

聯合報7日報導,海軍9月30日向漁業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等單位發布「109年10月份期間--臺灣西南外海海軍專案操演」,稱「國防部海軍司令部109年10月份期間於臺灣西南外海實施空層空域操演,為策安全,請即轉知轄屬漁民(船)於上開期間出海作業時,應避開實彈射擊之危險區域,以維航安。」

海軍的這項操演均協調空軍配合,除了使用西南海域靶區之外,也延伸至西南海空域,使用時間分別為10月9日、15日、22日、27日,9日、22日、27日的操演空域,則是延伸至中央山脈,相當罕見。至於操演空域部分為4000呎以下,另外部分為5000至13000至25000呎。通報並未敘明參演機型架次。

此外,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上午赴立法院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期間,針對陸軍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所言的「國軍戰力是零」的說法,嚴德發在回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期間,他要為國軍現役官兵辛勞地為國防、國家安全的辛勞付出說句話,對於共軍的挑釁、破壞現狀,在區域所造成的不安及不穩定,國軍都在第一線,共機進入防空識別區,軍方出動2972架次應對,這些都得要靠戰力及實力,他並不同意陳廷寵的說法。

嚴德發又表示,空軍2020年反制共軍出動了軍機2972架次,人員及作業維持費相對增加,約達255億元,但這些都在年度計畫成本之內,明年度也已適當增加了空軍作業維持費,目前可以維持。

龍應臺說「我反戰」被罵翻 呂秋遠諷: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

中國軍隊從9月中起,持續派軍機襲擾臺灣空域,但前文化部長龍應臺近日在臉書呼籲「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並於文末寫道,戰爭是可以把人民當作籌碼、豪賭一盤的嗎?戰爭是可以當作綜藝茶餘飯後隨便聊聊的嗎?「怎麼我看見的卻是文明所有細節的毀滅呢?」最後又再次強調,「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

龍應臺的這一篇留言引發網友留言痛批,有網友在該篇文章下留言稱,「部長,我覺得妳這反戰的言論應該説給習進平聽」、「按照龍女士的邏輯,二戰時中國就不應該反抗日本的侵略啊,她反戰嘛!」、「中共挑釁台灣不能自衛嗎?難道你想過新疆人民再教育營的生活嗎?」、「妳這樣說,好像是指我們台灣在跟大陸求戰一樣。妳要不要在細細思考這個邏輯的先後順序呢」、「苦苓:現在不是要不要打仗的問題,是要做自由人或是做奴才的問題。」、「台灣人特別好欺負?別拿着大愛左膠的假面具舔共了」、「龍應共:不管你說甚麼,我反智」、「寫得好輕描淡寫,但一不小心,可能會令一生名譽盡掃」、「沒有人喜歡戰爭,但如果鄰居已經侵門踏戶要殺死你,難道你只能投降?」。

對此,律師呂秋遠7日在臉書上諷刺道,「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

呂秋遠除了將龍應臺的文章重新杜撰之外,還提出了東土耳其斯坦(新疆)、香港的現況,他表示:「共產黨是可以把維吾爾族人民當籌碼、豪賭一盤、教育一把的嗎?香港的性侵、暴力、監禁、毆打是可以當綜藝茶餘飯後隨便聊聊的嗎?怎麼我看見的卻是文明所有細節的毀滅呢?」

呂秋遠認為,龍應臺身為一名德國作家,又擔任過中華民國的文化部長,但眼前所見卻僅有「反戰爭」,他進而批評,「看不到挑釁的是誰、納粹化的是誰、迫害佛教、道教、基督教與天主教徒的是誰、殺害、性侵、『再教育』香港人、維吾爾族人的是誰」,然後待在自家的書房裡,輕酌咖啡,翻看西方文明的戰爭威脅原文書,且讓一隻貓輕柔的窩在身邊取暖。

呂秋遠說,不是有貓就點讚好嗎?並稱自己在龍應台的這一篇文章裡,「看不到文明」,「只聞到左膠式的布爾喬亞腐臭。」

最後,呂秋遠也再次強調,「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