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人易罹癌 4種「癌症性格」你有嗎?(組圖)

發表:2020-10-1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擺脫4種「癌症性格」,嘗試改變自己可以保持健康。
擺脫4種「癌症性格」,嘗試改變自己可以保持健康。

現代社會各種癌症高發,除了合理飲食,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外,我們怎麼樣才能盡量避免癌症的發生呢?你知道癌症容易找上4種性格的人嗎?

所謂「癌症性格」就是指容易導致罹患癌症的個人性格特徵,有研究表明,性格孤獨、內向、抑鬱的人比性格外向的人罹癌的機率高出40%,因為這些負面情緒不只會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還會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而性格對於當事人而言又很難擺脫,導致自己招惹癌症上身而不自知。

對照以下4種「癌症性格」,如果你也有這些特定的性格特徵,提醒你嘗試改變自己的性格以保健康。

4種癌症性格

1、緊張焦慮型性格

容易緊張、焦慮的情緒會降低體內免疫細胞的活力,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緊張或焦慮的狀態,其免疫功能就會下降,日積月累恐誘發癌症。

此外,緊張和焦慮這些負面情緒會使人體各種器官功能發生紊亂,尤其是神經系統容易受到壓抑,使大腦思維不活躍,且會使得身體免疫狀態降低。

2、內向孤獨型性格

內心比較孤獨的內向性格的人負面情緒難以釋放,更容易罹患癌症。
內向性格的人負面情緒難以釋放,更容易罹患癌症。

人類原本就是群居動物,但是有一些人生來是內心比較孤獨的內向性格。這類性格的人遇到事情不喜歡和別人交流,喜歡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緒。不願意讓人透視內心的情緒,遮遮掩掩反而會造成負面情緒難以釋放,缺少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認同。對免疫力造成傷害,更容易罹患癌症。

這種情形的人通過調整飲食、生活方式和心理,可以適當減緩癌症的發生和發展。相反的,心情長期處於消極狀態的人容易發生癌症,而且生活質量也會大大下降。

3、刻意忍受型性格

有一類人群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動聲色、默默忍受,無論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忍受。雖然這看起來似乎是為人穩重的表現,但其實這種性格最容易得癌症。忍受和壓抑看似是善良的好人,但對自己而言卻不是什麼好事情。

有心理學家曾為這類人做過測定,發現他們體內的淋巴細胞活力較低,而淋巴細胞是人體內最重要的免疫細胞。

4、好勝心強型性格

好勝心十分強烈的人對工作和生活有很高的要求,容易動怒,易患心血管疾病。
好勝心十分強烈的人對工作和生活有很高的要求,容易動怒,易患心血管疾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生活中往往會一些好勝心十分強烈的人,和刻意忍受型性格的人恰恰相反,凡事都喜歡爭個我對你錯,且事事想為人先。給人的感覺就是時時都精力旺盛,對工作和生活有很高的要求。

這一類性格的人遇到事情容易動怒,因為他們比較喜歡追求完美,做人做事都要求自己和別人盡善盡美,一旦不如人意,就極易陷入焦慮暴躁的狀態裡。

這類性格的人易患心血管疾病,而患高血壓病的機率也是別人的3倍以上。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