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謹記晚上三少一多 補充「防癌利器」(組圖)

發表:2020-03-11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鵪鶉蛋的維生素D含量很高,經常吃能健腦補腦。
鵪鶉蛋的維生素D含量很高,經常吃能健腦補腦。

根據中國國家癌症中心的數據顯示,中國每天約有一萬人被確診癌症,癌症高發,是威脅健康的主要危險因素。如何才能遠離癌症?謹記晚上三少一多,補充一種「防癌利器」,或能幫助你遠離癌症的侵襲。

晚上三少一多

1、少喝酒

很多人工作累了一天,為了犒賞自己,放鬆一下,養成了晚上愛喝酒的壞習慣。晚餐時喝酒,出去應酬喝酒,吃夜宵的時候還是要喝酒,長期攝入大量的酒精,很容易傷害肝臟和胰腺,容易誘發肝癌和胰腺癌的發生。

2、少吸菸:

吸菸有害健康,對人體有百害而無一利。香菸裡富含焦油、尼古丁和苯並芘,長期吸菸很容易誘發肺癌的發生。

3、少熬夜

經常熬夜去玩電子產品,長期下來睡眠不足,很容易降低免疫力。
經常熬夜去玩電子產品,長期下來睡眠不足,很容易降低免疫力。

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熬夜的人口也越來越多,但是,經常熬夜去玩電子產品,長期下來睡眠不足,很容易降低你的免疫力,誘發癌症的風險也會升高。

4、多走路:

所謂「要活就要動」,很多人總說,早上要早起上班,沒時間鍛練,午休時間太短,也沒時間鍛練,那麼下班之後呢?太累要休息,還是不想動一動?晚上這段時間,你可一定要多走路了,運動能控制體重,讓我們遠離肥胖所帶來的一系列疾病。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癌症也就遠離你了。

維生素D攝入充足有助防癌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刊登的研究指出,血漿中維生素D水平和患癌風險呈負相關。此項研究由日本東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針對14萬人,進行了20年。結果顯示:相對於血漿中維生素D濃度最低的那組,濃度最高的人群患癌風險下降了22%。

國外眾多研究已經表明:攝入充足的維生素D,能降低罹患肺癌、結腸癌的風險,而缺乏維生素D,卻會增加患白血病的風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的流行病學家研究發現,居住在高緯度的人們接受的太陽光、紫外線比較少,且普遍缺乏維生素D,他們患白血病的風險要比赤道附近的人們高一倍。

此外,加拿大一項研究指出:患乳腺癌的女性中,缺乏維生素D者乳腺癌更易擴散。缺乏維生素D,也和前列腺癌有關。

堅持7個「一」補充維生素D

1、一瓶牛奶

全脂或脫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維生素D,市面上許多牛奶還強化了維生素D。

2、一杯橘汁

橘子汁能為提供豐富的維生素D,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是橘子汁不宜喝太多,因為它的含糖量也不低。

3、一碗穀物

早餐用牛奶沖泡燕麥粥,攝入的維生素D會更多。
早餐用牛奶沖泡燕麥粥,攝入的維生素D會更多。(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燕麥、糯米、小麥、粳米、黑米等穀類食物,都能為人體提供一定量的維生素D。例如早餐用牛奶沖泡燕麥粥,攝入的維生素D就會更多。

4、一個日光浴

老年人每天在戶外進行15~30分鐘日光浴,能輕度增高血液中維生素D的水平。如果日光浴30分鐘以上,血液中的維生素D可以有明顯的增加。

5、一份鵪鶉蛋

鵪鶉蛋的維生素D含量很高,卵磷脂和腦磷脂的含量比雞蛋足足高出3~4倍,經常吃能健腦補腦。且營養分子較小,更容易被吸收利用。

6、一條三文魚

三文魚、金槍魚等多脂魚類,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D,每週吃兩次魚即可。它們還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對大腦和心臟的健康非常有利。魚還富含瘦蛋白,如果不喜歡吃雞肉的話,它是很好的替代品。

7、一道香菇油菜

乾香菇中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晒乾過程能提升維生素D含量。乾香菇還有抗病毒、抗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