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來襲歐洲 華為交易將「蒸發」(圖)

發表:2020-10-11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基亞 比利時 華為 美國 北京
2018年5月30日,諾基亞董事長Risto Siilasmaa在芬蘭股東大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NTTI AIMO KOIVIS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0日訊】奧蘭治(Orange)和普羅西莫斯(Proximus)選擇諾基亞(Nokia)參與建造比利時5G網路,排除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美國一直在敦促歐洲盟國不要讓華為提供關鍵的電信設備,因為北京可能會利用華為設備刺探情報。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北約聯盟總部以及歐洲聯盟的行政部門和議會所在地,這使美國情報機構更加關注華為問題。

這是第一批歐洲的商業運營公司把華為從下一代通訊網路中去除掉。美國指稱北京可能會利用華為設備刺探情報。

丹麥獨立電信諮詢專家約翰.斯特蘭德(John Strand)對路透社表示,比利時的無線電網路一直完全依靠中國供應商,北約和歐盟的工作人員利用該網路撥打手機。他稱,運營商正在發出一個「信號」,即能夠進入安全的網路,這一點非常重要。

美國對比利時奧蘭治和普羅西莫斯的決定表示歡迎。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事務的美國副國務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說:「這是華為交易蒸發的最新例子,併進一步證明了全世界邁向可信供應商的勢頭。」

華為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堅決否認美國的指稱,並批評其參與5G合同的做法。華為10月9日表示接受比利時奧蘭治和普羅西莫斯的決定。華為發言人表示,這是運營商組織的招標的結果,是自由市場的結果。

這兩家公司做出決定後,比利時自由集團(Liberty Group)旗下的電信網路公司(Telenet)目前表示,該公司計畫在2021年上半年宣布有關5G的決定。該公司目前依靠中國的中興公司製造的設備。

諾基亞移動網路總裁湯米.烏伊托(Tommi Uitto)稱,為比利時提供無線電設備,對諾基亞來說是一大好消息。併發推文說:「自從2003年以來,在公司仍叫摩皮星(Mobistar)的時候,我就一直努力成為比利時奧蘭治的無線接入網(RAN)供應商。這一天終於來到了。」

歐盟成員國一直在加大對「高風險供應商」的審視。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說,這使華為的公司治理和技術受到嚴格審查,有可能導致其它歐洲運營商也把華為清除出他們的網路。

在華為面臨挑戰之際,諾基亞和愛立信這兩家北歐公司不斷從加拿大貝爾(Bell Canada)、加拿大的泰勒斯公司(Telus Corp)和英國電信集團(BT)等各處「奪走」華為的市場份額。

此外,諾基亞表示已經贏得了西班牙電信英國公司(Telefonica UK)提供數據管理軟體的合同。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內閣計畫在未來幾週內通過一項法案,將對電信設備供應商實行兩階段審批程序,除了對各電信設備組件進行技術檢查外,還要對設備製造商的「可信度」進行政治審查。

新法案雖然不是直接禁止華為,但將造成審批上的障礙。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科技與國家安全項目高級研究員馬丁.拉塞爾(Martijn Rasser)對美國之音說:「基本上,這是一個可以有效地禁止華為或任何不受信任的供應商進入網路的一個聰明的作法,而不必直接宣布禁令。」

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10月8日公布的調查報告中呼籲西方國家應團結一致,制衡中國的技術主導地位。該委員會還指出,證據顯示中國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公司與中國政府之間關係密切,促使英國最早在2025年之前剔除華為所有設備。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