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涉協助遭送中者被捕 家屬痛批港警(圖)

發表:2020-10-1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拘捕了9名男女,他們涉嫌協助12位有案在身的人士偷渡。家屬對此痛批港警轉移視線,並擔憂親人已遭公安酷刑。資料照。
香港警方拘捕了9名男女,他們涉嫌協助12位有案在身的人士偷渡。家屬對此痛批港警轉移視線,並擔憂親人已遭公安酷刑。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11日訊】香港警方昨日拘捕了9名男女,他們涉嫌協助12位有案在身的人士偷渡,包括提供偷渡船隻以及資金。被捕9人包括社民連梁國雄(長毛)的前議員助理唐婉清(72歲),與本民前成員鍾雪瑩(28歲)。唐婉清的丈夫為1980年被內地控「反革命罪」,判有期徒刑10年的劉山青。另外有人任職廚師、寫字樓文員等,個別人士曾經因反修例事件而被拘捕。家屬痛批港警轉移視線,並擔憂親人已遭公安酷刑

9人涉協助12遭送中者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的高級警司何振東指出,週六清晨在九龍和新界不同地方共拘捕4男5女,年齡分別是27至72歲,涉及罪行為協助12位罪犯逃避在香港的法庭審訊與阻礙警方合法拘捕。

何振東透露,被捕的9人和12名被送中者多為朋友關係,他們有不同分工,有人當船主,其中涉及提供偷渡船隻、資金、安排偷渡之前的住宿,和將12人接載到碼頭,以及安排到台灣之後的生活等。

何振東說,案件仍在調查當中,警方不排除有更加多人被捕。行動中,也檢獲50多萬現金、電腦、手提電話,跟數十萬元的船隻交易單據。至於12位被送中者的偷渡費,他透露由數萬元至十多萬元不等。12名在逃人士涉及不同的嚴重案件,因此不應離開香港。

週六被捕的9名男女,除了唐婉清及鍾雪瑩外,共他7人包含陳X華(29歲,男,律師助理);李X濠(38歲,男,售貨員);袁X琪(33歲,女,廚師);餘X娸(27歲,女,文員);謝X明(41歲,男);李X紅(56歲,女);成X敏(60歲,男)。

家屬痛批港警轉移視線 憂親人已遭公安酷刑

12名被送中者的家屬10日下午發聯合聲明,家屬認為警方的拘捕行動,極有可能是建基於深圳公安對12人秘密審訊所獲取的資料,家屬對12人可能正在面對的酷刑逼供深感憂慮,認為警方行動其實是試圖轉移視線。他們儘管面對愈來愈大的政治壓力,都絕對不會放棄爭取家人早日回港,並會查明真相。

關於被扣留在深圳的12名港人,包括11男1女,年齡介乎16歲到31歲,當中包括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其餘為張俊富、張銘裕、郭子麟、李子賢、鄭子豪、廖子文、黃偉然、鄧棨然、嚴文謙以及黃臨福,他們在港皆被控不同罪名與獲准保釋候審,另一女子喬映瑜則被港警通緝。

12遭送中者被捕近期新聞

中港設局擄人飛機監視12港青出海證屬「警方行動」

港府飛機追蹤12偷渡港青4小時 疑向大陸報信 被轟合謀綁架

中秋將至 12港人家屬中聯辦請願促政府回應訴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