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決定人得什麼病?調整情緒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0-10-1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要注意身體健康,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更好地促進身心健康。
平時要注意身體健康,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更好地促進身心健康。

不同性格的人,處事方式、思維模式不同,常會伴隨不同的情緒,而好性格是好情緒的基礎,甚至會影響整個人的身體狀態。在醫學上,根據不同性格人群的行為特點,將普通人群分為A型、B型、C型、D型四大類,它們各有什麼特點,又與哪些健康狀態有關?

情緒對健康的影響甚鉅,調整一下自己不良的想法、個性,可以幫助你邁向更健康的人生。

A型性格:急躁好勝,易患心血管病

性格特徵

1、過分努力地工作、爭強好勝;

2、目標明確且不斷更新,自我要求高;

3、總對已有成就不滿,不由自主地擔心未來,遇到挫折就會焦慮得難以入睡;

4、對他人的信任度低,常存戒心,愛把身邊的人當做競爭對象;

5、缺乏耐心,性子急,不善克制。

醫學界已經公認,這種類型的人,心血管疾病方面的發生率尤其高,小規模調查顯示,在冠心病患者中,具有A型性格者佔75.5%;在高血壓患者中,A型性格者佔79.5%。

B型性格:知足隨和,更長壽

B型性格的人知足隨和,更長壽。
B型性格的人知足隨和,更長壽。

性格特徵

1、生活節奏較慢,比較輕鬆、安靜;

2、不願與人競爭,安於現狀,覺得自己過的不錯;

3、易知足、容易感到幸福;

4、社會適應能力好,能以平常心對待挫折和困難;

5、有耐心,凡事都採取心平氣和的態度。

B型性格是一種「長壽性格」。上海一項調查顯示,9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中,B型性格佔83%。

此類人心胸開闊,樂觀開朗,內分泌功能不易發生紊亂,自然健康長壽,即使患病也容易痊癒。

C型性格:忍氣吞聲,易患癌

C型性格的人忍氣吞聲,易患癌。
C型性格的人忍氣吞聲,易患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性格特徵

1、性格內向、不擅表達、沉默寡語;

2、情緒抑鬱,好生悶氣,又不會對外宣洩;

3、處事以退讓、保守為主,往往為了取悅他人而隱藏自己的想法和需求;

4、經常會為了一些小事焦慮不安,總是處於緊張狀態;

5、沒有主意和目標,容易隨波逐流,常常伴有孤獨感和無助感,活得很累。

研究表明,C型性格的人腫瘤發病率比一般人高3倍以上。此外,像膽囊炎、乳腺增生、腸胃疾病的發生率也較高。

D型性格:多愁善感,易抑鬱

性格特徵

1、沉默寡言、待人冷淡、性格孤僻、愛獨處、不合群;

2、情感消極,憂傷,容易煩躁不安;

3、大部分時間都會心情不好,經常自我否定;

4、擔心的事情很多,對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更關注,對人生看法很悲觀。

D型性格又被稱為「黛玉型性格」,長時間處於低谷狀態,再加上生活、工作壓力等,更易得抑鬱症。

但A、B、C、D只是性格的大致分類,並不是全部,也不能說有這些性格就一定會患病。只是想藉此提醒大家,「病也會由心生」,強烈而持久的負面情緒會對身體的各個系統都可能造成影響。

大家在關注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要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更好地促進身心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