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或紅茶 哪種對血管最好?營養師告訴你(組圖)

發表:2020-10-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茶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
喝茶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

,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一種飲品,根據歷史資料顯示,我國喝茶已經有6千年左右的歷史。相比於其它飲品,人們不光是追求茶的口感還有茶文化。在後期考證過程中,科學家們還發現了喝茶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

喝茶對身體健康有益

茶的主要成分包括茶多酚(如兒茶素、黃酮類物質)、咖啡因、茶多糖、茶黃素、茶紅素、維生素、纖維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等。

在多種茶中,特別是綠茶、紅茶深受人們喜愛。
在多種茶中,特別是綠茶、紅茶深受人們喜愛。

在多種茶中,特別是綠茶、紅茶深受人們喜愛。在網上還有網友討論:應該喝綠茶還是紅茶?哪種茶對血管最好?

從製作工藝上來看,紅茶屬於發酵型茶,能暖胃養胃,適宜秋冬或寒性體質的人飲用。紅茶中富含錳元素,有利於骨骼發育。紅茶是有保質期的,且保質期並不是很長,最多可以儲藏3年左右。

茶類中,綠茶最容易變質。綠茶若受潮或在空氣中氧化,顏色會褪綠變黃,口感和品質都會大打折扣。所以,綠茶的儲藏方法至關重要。最簡單的方法是放在冰箱儲藏。綠茶是非發酵茶,正是因為這個差別,綠茶中抗氧化成分較多,如茶多酚等活性氧成分,以及蛋白質、生物鹼、多種維生素、多種胺基酸等等。如果說到營養價值,那麼綠茶比較高。

綠茶中的兒茶素,對抑制腫瘤細胞生長有益。
對愛喝茶的人來説,綠茶中的兒茶素,對抑制腫瘤細胞生長有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其次,相關研究,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發表的論文當中,提到了長期喝綠茶對預防、降低心腦血管疾病更有益。在食品科學與營養雜誌中,我國科學家還針對16項做出了分析,最後顯示,經常喝綠茶的人罹患乳腺癌的風險降低。

究其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綠茶中有的抗氧化成分,特別是兒茶素,它具有一定的保護功能,對抑制腫瘤細胞生長有益。綜合來看,喜歡喝綠茶的人可以適量喝綠茶。

喝綠茶的3點注意事項

1、建議大家不要喝濃茶,綠茶和其他茶相比,其中含有抗氧化成分較多,並且還有較高濃度的咖啡因,從身體健康考慮,多喝並不利於身體健康。

2、雖然綠茶有一定的養生保健功效,可對於預防癌症,包括胃癌、肝癌、肺癌等等,在後續研究中還沒有得到證實,大家切勿多喝,避免帶來反作用。

3、喝綠茶並不能減肥,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喝綠茶是為了減肥瘦身。然而真正能夠做到減肥、減掉脂肪的做法還是要堅持運動,減少高油脂食物攝入。在飲品中大家可以選擇綠茶,用它代替甜飲料,包括鮮榨果汁、碳酸飲料等等。

綠茶幾乎沒有熱量,還含有較多的營養物質,可以作為每天的飲品選擇。

同時要提醒大家,奶茶的熱量較高,不建議大家多喝或者是用來減肥,長期飲用不僅不能減肥,還容易增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