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只能靠藥物?18種不吃藥方法擺脫頭痛(組圖)

發表:2020-10-1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自然的方法可以有效預防及治療頭痛。
許多自然的方法可以有效預防及治療頭痛。

頭痛是許多人每天都要面對的常見病,它們會破壞您的日常生活。其中緊張性頭痛是最常見的,儘管許多藥物旨在緩解頭痛症狀,但也存在許多有效的自然療法。

據《健康熱線》報導,許多人經常飽受偏頭痛所苦,甚至為生活帶來負面的影響,雖然藥物治療是最常見的方法,但是如果您正在尋找更全面的方法,則有許多自然的方法可以有效預防及治療頭痛。

以下提供18種改善頭痛的方法

1、喝水

水分不足可能導致您頭痛。有研究表明,慢性脫水是緊張性頭痛和偏頭痛的常見原因。幸運的是,在30分鐘至3小時內補充水分就可以緩解大多數脫水患者的頭痛症狀。

2、服用一些鎂

鎂是人體內所必需的重要礦物質,包括控制血糖和神經傳遞。研究表明,與那些沒有偏頭痛的人相比,鎂缺乏症在那些經常偏頭痛的人中更為常見。

但服用鎂補充劑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如腹瀉),因此在治療頭痛症狀時最好從小劑量開始。

3、限制飲酒

研究指出,有1/3經常頭痛的人,是因為喝酒所引起。
研究指出,有1/3經常頭痛的人,是因為喝酒所引起。

雖然喝酒對大多數人來說不會引起頭痛,但有研究指出,有1/3經常頭痛的人,是因為喝酒所引起。酒精還被證明可導致許多人緊張性頭痛和叢集性頭痛。

此外,酒精還可以作為利尿劑,導致人體通過頻繁排尿而失去水分和電解質。液體流失會導致脫水,從而導致頭痛或加重頭痛。

4、獲得充足的睡眠

一項研究比較了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個小時的人和睡眠充足的人的頭痛頻率和嚴重程度,結果發現睡眠量少的人經常頭痛。

然而過多的睡眠也被證明會引起頭痛,因此,對於那些希望預防自然頭痛的人來說,每晚睡滿7到9個小時很重要。

5、避免食用高組織胺的食物

組織胺是人體內天然的一種化學物質,在免疫、消化和神經系統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也出現在某些食品中,例如陳年乳酪、發酵食品、啤酒、葡萄酒、煙燻魚和醃製肉。

研究表明,頭痛也會是一些人食用組織胺後的過敏反應,不可不慎。

6、使用精油

香精油是高度濃縮的液體,其中包含來自多種植物的芳香族化合物(aromatic compounds),頭痛時,薄荷和薰衣草精油特別有用。

7、嘗試維他命B群

維他命B群是一組水溶性微量營養素,多項研究表明,維他命B群可以減輕頭痛症狀,因為它富含其他維生素,是自然治療頭痛症狀的安全且經濟最高的方法。

8、冰敷舒緩疼痛

使用冷敷可幫助減輕頭痛症狀。對頸部或頭部進行冰敷可減輕發炎症狀、減緩神經傳導並收縮血管,所有這些都有助於減輕頭痛。

9、考慮服用輔酶Q10

輔酶Q10是人體自然產生的物質,有助於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並充當強大的抗氧化劑。一項針對80人的研究表明,每天服用100毫克輔酶Q10補充劑可降低偏頭痛的發生頻率,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

10、嘗試對食物進行刪去法

巧克力、柑橘類水果和咖啡等是最容易引起頭痛症狀的因子。
巧克力、柑橘類水果和咖啡等是最容易引起頭痛症狀的因子。

要發現是什麼食物引起頭痛,可用刪去法的方法,測試哪種食物吃下肚後會開始頭痛。陳釀的乳酪、酒精、巧克力、柑橘類水果和咖啡是最容易引起頭痛症狀的因子。

11、喝含咖啡因的茶或咖啡

頭痛時,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如茶或咖啡)可能會減輕壓力。

咖啡因可改善情緒,提高機敏性並收縮血管,所有這些均可對頭痛症狀產生積極影響。它還有助於提高用於治療頭痛的常用藥物(如布洛芬和對乙酰氨基酚)的有效性。

12、嘗試針灸

一項針對22項研究(受試者共約4400多人)的回顧發現,針灸的療效與普通偏頭痛藥物相同。如果想尋找一種治療慢性頭痛的自然方法,那麼針灸可能是一個值得選擇的選擇。

13、放鬆瑜伽

練習瑜伽是緩解壓力,增加柔韌性,減輕疼痛並改善整體生活質量的絕佳方法。練習瑜伽甚至可以幫助減輕頭痛的強度和頻率。

14、避免強烈的氣味

強烈的氣味,例如香水和清潔產品產生的氣味,可能會導致某些人頭痛。一項涉及400位經歷偏頭痛或緊張性頭痛的人的研究發現,強烈的氣味(尤其是香水)通常會引發頭痛。

15、嘗試草藥

某些植物,包括小白菊和胡桃可能減輕頭痛症狀。小白菊是具有抗炎特性的開花植物。

16、避免硝酸鹽和亞硝酸鹽

為了避免攝取亞硝酸鹽,請限制加工肉的食用數量
為了避免攝取亞硝酸鹽,請限制加工肉的食用數量。(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是添加到熱狗、香腸和培根等食品中的常見食品防腐劑。

亞硝酸鹽可能透過引起血管擴張而引發頭痛,為了避免攝取亞硝酸鹽,請限制加工肉的食用數量,並盡可能選擇不含硝酸鹽的產品。

17、喝點薑茶

生薑根含有許多有益的化合物,包括抗氧化劑和抗炎物質,可減輕偏頭痛與。此外,生薑有助於減輕噁心和嘔吐,這是嚴重頭痛經常伴隨的相關症狀。

18、做些運動

減少頭痛頻率和嚴重程度的最簡單方法之一就是進行體育鍛練。一項包含92000多人的大型研究表明,體育鍛練量少與頭痛的風險增加有關。

責任編輯:亞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